旗下微信矩阵:

网酒网模式:大众DIY+众筹 首款客制化产品运抵天津海关

所谓众筹,顾名思义,就是利用众人的力量,集中大家的资金、能力和渠道,为企业、艺术家或个人进行某项活动等提供必要的资金援助。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新兴商业模式。
2013-09-04 07:00 · 比特网     
   
8月31日,网酒网*客制化产品“一见倾心干红葡萄酒”运抵天津海关,不日将正式发往消费者手中,这也是国内葡萄酒电商行业*客制化产品,开创了酒类电商自有品牌的先河。

  为打造一款适合国人口味的葡萄酒,葡萄酒类电商网酒网进行了长达数月的先期筹备。网酒网CEO李锐表示,网酒网精心设计了四轮调查问卷,前后历时两个月,在全国30个省市共有超过20万消费者参与调查,并且邀请了多位葡萄酒评酒专家进行了多轮品鉴,最终选出了这款珍品佳酿。

  “从发起这个立项,到选定产品,至今现在产品进关,前后历经半年有余,期间遇到了许多问题,现在终于修得正果。对我们来说,这是对我们的一个肯定,今后网酒网将继续寻找适合不同消费者群体的葡萄酒,并打造真正属于国人的*佳酿。”网酒网品牌总监赵友作为项目负责人发出了如此感叹。“当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还将建立自己的葡萄庄园,打造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品牌。”

  网酒网此次活动,其实可以看做是“大众DIY+*”的一种商业模式。所谓*,顾名思义,就是利用众人的力量,集中大家的资金、能力和渠道,为企业、艺术家或个人进行某项活动等提供必要的资金援助。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新兴商业模式。

  网酒网客制化产品通过网络征集消费者对葡萄酒的选择和组织专家对红酒进行品鉴,最后选出最能代表消费者需求的一款产品,随后通过*模式实现产品的销售。

  电商行业专家、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项目经理陈旭平表示,这种营销模式不仅可让商家*程度的了解消费者需求,同时将采购及销售环节的效率得到提高,随着技术及模式的成熟,还可渗透到商品生产环节中去,反过来促进更多个性化商品的诞生。从而*限度的避免了生产浪费,加快了商业运转速度,提高了效率。可以预见,这将是未来商业模式发展的一个“标本”。

  对网酒网此次举动,业内褒贬不一,许多专家认为,现在酒类电商如雨后春笋,但实质不过是国外酒商的“搬运工”。酒商新贵网酒网此次推出业内*定制葡萄酒,虽然并非严格意义上的自有品牌,但却是电商行业营销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值得垂直电商行业借鉴。如果这种模式被证明行之有效,那可能将开启电商行业的新时代。

  当然,也有不少人对此还存有质疑。毕竟,葡萄酒行业现在还不太透明,消费者认知程度还有待提高,其离成功还尚有距离。不过,不管如何,这毕竟是国内酒类电商行业营销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