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有米传媒创始人陈第:营收规模扩大后面临管理问题

现在也遇到一些问题,也要解决,比如说在管理上,比如公司现在到达更高的营收规模,我们发现过了亿之后,过了一定规模的营收之后,整个管理团队的管理能力的提升,以及规模化收入能不能再保持原来初创期的增长速度,有很多问题要去想。
2013-09-06 17:33 · 投资界     
   

有米传媒创始人陈第:营收规模扩大后面临管理问题

投资界9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上,图为有米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第。

  以下为发言实录:

  大家好,我是有米传媒的陈第,有米应该有一个比较值得一提,就是我们是国内第一个智能手机的广告平台。另外一个就是有米在智能手机广告商是偏重于效果营销,目前我们整合大概有将近6万款软件游戏和一些中小软件应用都嵌入有米广告,服务一千多家企业客户。有米也是在APP推广这一侧在行业里面做的相对来说好一些。

  (关于未来)其实这个未来应该是几家大佬来讲比较好一点,因为对于有米来讲,有米就是先看三年,然后做三年的事情,如果三年往后,很多我们看的未必很清楚。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刚才多盟的张总也讲了,一个是他的品牌客户慢慢起来,另外手机游戏客户群体是明显的爆发点。除了这两类,可能明后年电商客户也会慢慢多起来,再往后还有O2O的,就是介于电商和品牌客户之间的群体,我们也觉得会越来越接受移动营销,越来越重视在移动上的传播。当然,品牌客户或者是再往后的中小企业,我觉得这些也是随之而来的,当然每个阶段都会存在,只不过这个爆发点具体的时间点我们也不能预测的很准,有米就是尽我们力所能及,因为有米是偏效果营销一点,所以我们可能会抓游戏电商还有O2O的客户更多一点,因为他们的需求跟我们能够提供的服务能够更加匹配。

  (关于管理)我26岁了,但是心里年轻已经超过30岁,因为经历的事情比较多。在企业管理上面,有米有点是半合伙人制,除了早期两位核心创始人,我们团队最早是十几号人,包括后面一些很优秀的人才,我们都是会给到比较多的股票,当然有些人虽然不直接登记在股东名单上。我们两个创始人都是本着打造一个人才平台的思路去搭建这样一家公司,所以可能有米虽然整个团队比较年轻,当然也有年纪比我大十几岁的,其实大家都是合作者,没有说我就是领导,我要管谁。更多是在这里面你有贡献,你就得到你应有的收入,有米就把我们研发中心、运营中心、运销中心,我们把链条打通,形成这样一个企业的运作机制。这里面就是大家各司其职,只要是人才在这里面能够得到尊重,能够得到他应有的回报。现在也遇到一些问题,也要解决,比如说在管理上,比如公司现在到达更高的营收规模,我们发现过了亿之后,过了一定规模的营收之后,整个管理团队的管理能力的提升,以及规模化收入能不能再保持原来初创期的增长速度,有很多问题要去想。

  (增长情况)今年过亿基本上没有问题,跟舒总他们两个亿还是有一定距离,向舒总这个目标去努力。

  有米应该会更加偏重在开发者这一侧,从广告客户这侧我们会偏重在游戏和电商,这就是有米服务起来比较有经验的,客户评价效果也比较好的两个客户群体为主。当然品牌、O2O未来还保持很好的增长点,这类客户有米也是保持持续关注。开发者这侧,我们希望有米能够为他们在行业里面创造最好的收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9/201309063542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