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默多克当初不满AllThingsD与道琼斯分成合同

据知情人士透露,AllThingsD当初与道琼斯签署的收入分成协议曾引发了默多克的极大不满和愤怒。
2013-09-21 09:57 · 腾讯科技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知名科技博客AllThingsD即将与母公司道琼斯进行分拆,而道琼斯目前也是新闻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之一。AllThingsD如果与道琼斯分拆,那也意味着与新闻集团分道扬镳。这样,新闻集团也可能会在今年底终止与AllThingsD创始人卡拉·斯韦什(Kara Swisher)和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之间的关系。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AllThingsD当初与道琼斯签署的收入分成协议曾引发了默多克的极大不满和愤怒。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在2007年新闻集团收购了道琼斯之后不久,新闻集团曾对AllThingsD相关的合约条款提出了反对意见。知情人士透露,根据秘密条款,莫斯伯格和斯韦什两人总共将分得AllThingsD略高于50%以上的会议收入。这一合同是在新闻集团老板鲁佩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并购了AllThingsD交易的前几年就已经签订。据称,默多克和新闻集团的其他多位高管都对此合同感到非常愤怒。

  不过,AllThingsD与道琼斯的分拆也意味着该新闻机构将离开新闻集团,这样,新闻集团也将失去两位较有名声的高级记者,与此同时,莫斯伯格和斯韦什也将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和投资人。这两人近日声称,他们将从明年1月1日起,在不同的企业架构下创建新网站和会议业务。消息称,莫斯伯格和斯韦什已经与Comcast旗下的NBCUniversal进行了接触。

  斯韦什曾担任AllThingsD网站的联合执行编辑,并与莫斯伯格合作。目前为止,斯韦什仍拒*相关的传闻置评。与此同时,新闻集团发言人阿什利·休斯顿(Ashley Huston)也拒绝就该集团与莫斯伯格和斯韦什之间的合同等事宜发表评论。另外,NBCUniversal的卡梅侬·布兰查德(Cameron Blanchard)也拒绝评论相关事宜。

  未来详情:

  斯韦什和莫斯伯格在AllThingsD网站发表声明称:“尽管我们仍未透露任何详情,但总有一些细节,你们可以想象,新的独立业务将重点关注持续和拓展高标准的网站新闻和会议新闻等业务。另外,我们最终将能够增加资源,因此我们将按照新的令人兴奋的方式增长,包括聘用更多的新闻记者和制作更多的视频等。”

  新闻集团旗下的道琼斯昨天已经宣布,在今年底合同到期时,莫斯伯格和斯韦什将不会与道琼斯更新合同。道琼斯方面称,在这二人离开之后,道琼斯也将拓展其科技范围和会议业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