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款iPhone销量大涨原因:中国市场成关键

以往,新款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发售要比美国和其他一些市场晚3个月,这是新款iPhone首次在中国首发。在中国的一些苹果零售店之外出现了排队抢购的现象,而有迹象表明iPhone 5s,尤其是金色版更受欢迎。
2013-09-24 09:59 · 新浪科技  邱越   
   

  iPhone 5s和iPhone 5c在发售的*周末共售出了900万台,高于去年iPhone 5的500万台,销量同比增长达到80%。《彭博商业周刊》分析认为,两个原因导致了今年新款iPhone的销量大涨。

  首先,与以往的每年一款不同,今年苹果公司推出了两款新iPhone,分别为高端的iPhone 5s和中端的iPhone 5c。同时销售两款产品取得的销量要高于一款产品,而iPhone 5c的存在也显得价格较高的iPhone 5s更有价值。

  苹果公司并未公布这两款手机分别的销量,但分析师和供应链观察家表示,iPhone 5s是发售*周末销量的赢家。实际上,金色iPhone 5s在许多零售渠道已一售而空,而在线订购的发货时间要等到10月份。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我们感谢所有人的耐心,并正努力为所有人生产足够多的新款iPhone。”

  一些心理学和经济学原则可能在其中发挥了一定作用。如果要购买iPhone 5c,那么有很多人愿意多花100美元购买一台更好的iPhone。尽管较低的价格可能会吸引部分消费者,但一旦消费者在网站或商店中看到,购买高端iPhone 5s只需额外再花100美元,那么相对于得到更大的升级,他们可能不愿意购买一款价格相对较低的产品。因此这种iPhone产品线的安排给iPhone 5s创造了更好的环境。

  而推动新款iPhone销售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在于,iPhone 5s和iPhone 5c此次首发市场多于去年的iPhone 5,尤其是包括了中国市场在内。

  以往,新款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发售要比美国和其他一些市场晚3个月,这是新款iPhone首次在中国首发。在中国的一些苹果零售店之外出现了排队抢购的现象,而有迹象表明iPhone 5s,尤其是金色版更受欢迎。在发售首日就吸引中国市场的大量消费者毫无疑问有助于销量的提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