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宗庆后:海外收购不是时候 没有风险时才会上市

宗庆后在接受财富中文网采访时表示:海外收购还不是时候,亏本的居多。*,国家没有强大到人家认可你。第二,你去收购人家,他也不信任你,你收购那些大企业都是送钱给人家的。关于上市,宗庆后称:没有风险了我才会上市,我要上市也会对股东有回报,不是光骗钱。
2013-09-29 08:43 · 创业邦     
   
从儿童营养液到营养快线,看似直线的路径娃哈哈却走得弯弯曲曲。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宗庆后一手打造的饮料帝国今天的辉煌。以下是财富中文网采访宗庆后访谈实录(创业邦摘选整理)。

宗庆后:海外收购不是时候 没有风险时才会上市

  娃哈哈董事长兼总经理娃哈哈董事长兼总经理


  关于海外收购

  宗庆后表示:海外收购还不是时候,亏本的居多。*,国家没有强大到人家认可你。人家认为你是暴发户,从骨子里还是看不起你。第二,你去收购人家,他也不信任你,你收购那些大企业都是送钱给人家的。我们想收购是想把它们的技术拿过来。所以我想收购的是有技术有产品的小厂。大厂经营不善,别人搞不好你能搞得好?我想还没有那个本事。

  关于上市

  宗庆后称:没有风险了我才会上市,我要上市也会对股东有回报,不是光骗钱。说实话我也不屑于骗钱,因为我到现在也没有一分钱银行贷款。银行追着我想贷款给我。

  关于管理方式

  现在是分级授权。公司规模大了,不可能什么事情都自己去做。现在效率应该是没有以前高了。规模小的时候,说干就干,带着他们一起干,现在要一层一层落实下去。现在很多事情不需要我签字。但是,投资必须要我批,买设备必须要我批,原材料招标完成以后让我批。这种模式不会出大的漏洞,效率相对高一点,但是我要累一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