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兴在美正式签约火箭队 海外品牌投入创历史最高

根据协议,中兴手机将成为火箭队官方*指定智能手机合作伙伴,而火箭队球员锋帕森斯作为球员代表将担任中兴手机的形象代言。中兴通讯北美区总裁程立新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这是中兴手机在海外市场品牌*的一次投入。
2013-10-06 10:52 · 腾讯科技  郭晓峰   
   

  美国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消息,中兴通讯今日下午将正式宣布与火箭队签署战略合作。根据协议,中兴手机将成为火箭队官方*指定智能手机合作伙伴,而火箭队球员锋帕森斯作为球员代表将担任中兴手机的形象代言。

中兴在美正式签约火箭队 海外品牌投入创历史最高

  中兴通讯北美区总裁程立新(腾讯科技配)

据了解,双方合作是从今年4月开始,6月最终敲定。在各自定位、市场发展方向等多方面高度重合之下,双方相互看中对方并最终形成合作。

  中兴通讯北美区总裁程立新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这是中兴手机在海外市场品牌*的一次投入,目的是希望在运营商稳固的美国市场下,通过与火箭队的战略合作提升中兴手机在当地市场消费者品牌形象。具体投入资金由于保密协议其并没有透露。

  火箭队副总裁John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之所以会选择中兴是因为,中兴是一个技术型驱动的公司,现在正处于品牌上升期,这一点与火箭对目前发展非常相似,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合作带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品牌提升。

  15年前,中兴在美国建立子公司开始部署市场,近四年发展尤为迅猛,尤其是手机终端。目前,中兴已与美国绝大部分运营商形成合作,包括Verizon、Sprint、AT&T、T-mobile、USCC等,已推出共计74款手机,市场目前在售42款,其中8款LTE手机。

  份额方面,整体发货量位居美国市场第四(三星、苹果、LG列前三),预付费市场及智能手机份额位居第三(三星、LG列前二)。在中兴美国市场的总体收入中,来自终端的收入比列超过90%。

  除了本次与火箭队签约之外,中兴还同步发售了两款智能手机,分别是Grand S和Memo 5S。不同于以往与运营商捆绑合作,此次两款手机中兴首次选择了公开市场作为首销渠道。

  对此,程立新对腾讯科技表示,目前美国市场中兴手机超过90%是与运营商合作,这也是中兴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而随着美国市场及用户消费习惯的转变,公开渠道的上升空间也逐步呈现,这也是此次中兴选择尝试公开渠道原因所在。

  据悉,接下来的日子里,双方的合作内容将逐步呈现出来。如在火箭队主场比赛场中会插入中兴手机的电子广告、中兴将联合火箭队场外一起赞助街头三人篮球等活动、中兴一同参加火箭队慈善活动并进行社会回馈、火箭队官网和及员工邮件也将会嵌入中兴手机相关活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