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离职空姐代购案今日重审:认定走私额或减至八万

一审中,离职空姐李晓航被认定偷逃税款100万,判定为走私罪获刑11年。据李晓航辩护律师的说法,海关在重审后重新认定,李晓航偷逃税款约为8万元,远远少于此前认定的109万。
2013-10-10 10:05 · 新浪科技  李云   
   

  离职空姐代购案今日重审:认定走私额或减至八万

    新浪科技讯 10月10日上午消息,上半年掀起舆论争议的离职空姐代购被判走私案今日将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重审。一审中,离职空姐李晓航被认定偷逃税款100万,判定为走私罪获刑11年。据李晓航辩护律师的说法,海关在重审后重新认定,李晓航偷逃税款约为8万元,远远少于此前认定的109万。

  而认定走私额的锐减,意味着这位空姐将要面对的有期徒刑有望得到大幅度的减轻。

  2010-2011年期间,李晓航从韩国免税店买回化妆品,然后放到淘宝店上销售。提起公诉的检查机关在一审时指控,这一年里,李晓航去韩国带化妆品达29次,其男友石海东达17次。两人以客带货方式入境,均未向海关申报。涉案的化妆品共计偷逃海关进口环节税109万元。

  一审判定后,舆论普遍认为法院判决量刑过重。而对于网络上已经司空见惯的代购现象来说,这一案例也可能成为今后判决代购行为的参照,因此亦让网络代购群体深感不安。

  随后,李晓航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今年5月,北京高院二审认为,一审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因此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

  根据昨日《新京报》的报道,李晓航去年7月底因身体原因办理了取保,并回老家治疗,昨日回京准备接受重审。而据李晓航的律师称,本案发回重审后,海关重新认定有实际货物部分偷逃税款约为8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北京市二中院重审。昨日,网络上已经有声音开始声援李晓航。阿里巴巴集团CMO王帅在新浪微博上发文表示,今日重审的李晓航案或许是一个人和一群创业者的命运。众所周知,阿里旗下的淘宝和天猫上存在这大量的网络代购从业者,如果李晓航仍旧被判定有罪并且获得重刑,无异于将目前的代购行业认定为“违法”。

  王帅这一微博发出后,目前转发量已超过2000。认为量刑过重的声音,仍然占据了舆论的主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