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满座网欲推进新融资 消息称苏宁有意收购

有消息称,苏宁集团有意以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团购网站满座网。对此,满座网CEO冯晓海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融资,但有关苏宁的说法并不正确。
2013-10-11 08:57 · 新浪科技  李云   
   

 

  10月10日下午消息,今日有消息称,苏宁集团有意以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团购网站满座网。对此,满座网CEO冯晓海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融资,但有关苏宁的说法并不正确。

  满座网成立于2010年1月,冯晓海此前曾创办了爱卡汽车网。根据此前的报道,满座网至少已进行过两轮融资,*轮投资方为凯鹏华盈,级别在千万美元。第二轮为凯鹏华盈和摩根大通,对外宣称的融资额超过5000万美元。

  2011年团购行业经历“千团大战”,不少小团购网站在资金紧缺中纷纷倒闭。包括拉手网、满座网等在内的大型团购网站也逐渐沉寂。团购行业目前公认的前三名包括美团网、大众点评和糯米网。其中,糯米网在8月迎来百度的1.6亿美元投资,百度成为其控股股东。

  百度于糯米的合作也让业内纷纷猜测,团购行业可能迎来收购潮。而今日爆出的苏宁收购满座网传闻,则似乎在印证这一趋势。

  对此,冯晓海称公司一直在寻求新的融资,目前也在和国内较大的基金和公司进行接触。他并未直接否认“苏宁500万美元收购”的说法,而只是称这一说法“不准确”。按照他的说法,满座网对财务型投资人和资源型投资人都持欢迎态度。

  对于满座网和行业未来的发展,冯晓海认为O2O的流行让团购进入了新阶段。满座网也希望借助资本,在本地生活领域有更大的发展。对于融资或者出售后的计划,冯晓海称满座网一定会保持独立发展的状态。

  苏宁方面暂未对此事置评,并表示一切以官方公告为准。对于苏宁来说,收购团购网站可帮助其在O2O和本地生活领域布局,以便应对阿里等公司的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