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全面向小米电视致敬:拥抱成本定价的真学徒

在9月5日晚,在小米年度发布会推出2999元的电视后,乐视紧急召集会议,决定推50寸电视,定价咬定小米的2999元,这两项指标成为死命令,无论如何需如此实现。
2013-10-09 16:42 · 投资界综合     
   

  乐视公司发布型号为S50的互联网电视新产品,据官方介绍,该产品搭配50寸LG IPS硬屏,双核1G处理器,按照支持3D与否,分为了2D版本与3D版本。其中2D版定价2499元+490元,3D版2999元+490元,第二年以后的年费由用户自由选择。

  有意思的是,10月15日,小米电视首批3000台开始放货,挑战者,乐视超级TV也恰巧选择那天开售工程机——与以往的小米第二不同,这一次,业内终于出现了*个用小米的方式,正面对小米发起挑战的后来者。

  从发布会开始时提及“为发烧而生”,到官网产品页的制作风格,甚至官方社区的全部页面布局和视觉元素;从工程机销售,到“乐粉”预约然后抢购,讲自家的生态系统……里里外外都是浓浓地“小米味”。甚至,乐视的官方社区中一些帖子的内容是全盘copy自小米社区内的内容。

  有媒体认为,从这个角度来说,乐视算是在全心向自己的老师小米电视致敬。

  据乐视内部人士透漏,自贾跃亭以下,乐视管理层在公司内对小米模式的成功统一了充分肯定的认知,并决意遵循这套模式模仿学习。而且在9月5日晚,在小米年度发布会推出2999元的电视后,乐视紧急召集会议,决定推50寸电视,定价咬定小米的2999元,这两项指标成为死命令,无论如何需如此实现。

  从9月5日小米电视发布后至今,一个月出头时间,有针对性地对产品属性、定价进行对标修正不可谓不及时。这也正是快速响应这一“互联网方法论”的典型属性所在。甚至有业内人士指出,乐视学到的更重要的一点是,像小米一样去拥抱成本定价,而这是小米电视最显性的特征和基础之一,正因为这个关键点,所以乐视才能被称作“真•小米电视门徒”。

  但另有媒体的报道让乐视稍显尴尬,乐视在产品规格上做了一些减配,在宣布3D版50寸电视价格2998元时,还要捆绑一个490元的*年内容服务费;比如强调自己很薄的同时,遥控器的时,机器的配置悄悄做了些妥协。比如没有公布自己的芯片,机身RAM也减少到了1G。所以在日前诸多媒体的对比结果中,双雄之间小米电视依然胜出,卫冕了互联网电视性价比*。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