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众点评网回应“百度20亿美元收购案”:纯属谣言

今日有媒体报道大众点评已经和百度走上了谈判桌,商谈百度对大众点评的收购事宜,百度给出的价码预计在20亿美元左右,针对此消息投资界联系到大众点评网,回应称“内容完全不属实,纯属谣言。”
2013-10-24 14:25 · 投资界  方木   
   

  投资界10月24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大众点评已经和百度走上了谈判桌,商谈百度对大众点评的收购事宜,百度给出的价码预计在20亿美元左右,针对此消息投资界联系到大众点评网,回应称“内容完全不属实,纯属谣言。”

  媒体报道指出:既想突破,又害怕被颠覆,这种矛盾让大众点评的发展走到了瓶颈。在这种情况下,卖给百度不失为一个好选择——百度能给大众点评的团购等业务带来充足的流量,增强它的变现能力。再不济,拿到20亿美金也不算是笔坏交易。

  对此,大众点评网回应指出,“针对今日某媒体撰文《百度拟20亿美元收购大众点评》,大众点评官方在此严正声明:该文中涉及大众点评的内容完全不属实,纯属谣言,大众点评没有进行任何与此相关的事宜。我们也希望相关的媒体朋友以及业内人士不要受到此消息的影响。谢谢各位对大众点评的关注,谣言止于智者,与各位共勉!”

  首先看百度方面的投资策略。今年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成为业内最大的并购案。据清科集团私募通数据显示,今年3月百度投资去哪儿1900万美元,8月投资人人网16000万美元。李彦宏也在百度内部发出狼性的要求,可见百度的雄心。同时,对比BAT其余两家,腾讯、阿里今年投资并购案子远远超出百度,百度想收购中国本地生活消费平台大众点评网网也不失为采取的一个战略。

  再看大众点评方面投资资金量。据清科集团私募通数据显示:2006年4月获红杉资本200万美元投资;2007您9月获红杉资本谷歌风投2500万美元B轮投资;2009年获盘古创富C轮投资,金额不详;2010年7月获启明创投300万美元D轮投资;2011年获启明创投光速创投红杉资本1亿美元E轮投资;2012年8月获6000万美元投资。

  此前,大众点评网创始人兼CEO张涛今年10月表示拟5年内上市,并称公司去年营收翻了一番至数亿美元,但未提供确切的数字。(方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方木,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10/201310243561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