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适配CEO陈本峰:技术男的移动多屏梦

说到云适配不得不说到微软,实际上云适配是微软的内部孵化项目。今年1月Ben和另一位合伙人商务总监高婧(Miranda)一起进入微软孵化器,7月从孵化器毕业。
2013-10-28 11:37 · 投资界  于天娥   
   

  仿佛进入到一个云时代,人人都在谈“云”。大到BAT,百度的叫百度云盘,阿里的直接叫阿里云,腾讯的叫云平台……;小至创业公司,坚果云、小云、云平台……云适配,是云时代的产物。

云适配CEO陈本峰:技术男的移动多屏梦

云适配创始人陈本峰

    文/于天娥

  连续三次创业的海归 微软内部孵化项目

  陈本峰(Ben),云适配CEO,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系,2000年加入了科大讯飞,成为了当时的初始团队,三年后离开读研,2006年加入了微软并一直做IE浏览器产品,去年,选择离开微软,到香港创业做一个Mini Web网络阅读器产品,虽然发展很快但很快遇到天花板,随后选择来大陆发展。

  云适配,是Ben的第三次创业。

  说到云适配不得不说到微软,实际上云适配是微软的内部孵化项目。今年1月Ben和另一位合伙人商务总监高婧(Miranda)一起进入微软孵化器,7月从孵化器毕业。

  “在微软他们提供给我们办公场地、免费宽带,需要我们支出的只是人力方面,实际上这对一个初创企业来说已经节省了很多成本。”Ben说。他介绍说,云适配是今年1月份进入微软孵化器,经过半年的孵化,7月份顺利毕业。

  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微软提供了市场营销、技术上的培训,此外也提供了危机对接科目。“微软提供全方位帮助,不要求任何经济回报。”Ben说。

  说到此时,另一位合伙人商务总监高婧(Miranda)表示:“1月份云适配还是我们两个人,现在我们的团队已经发展为42人。”她指出,对于像她和Ben这样的完全海外经历,加入微软孵化器对于拓展国内人脉、市场具有显著的效果。“一开始是在西雅图注册,到北京注册是在去年年底。”她说。

  一行代码实现PC端移动化 正在进行A轮千万级别融资

  对于云适配的妙处,诸多媒体采用的是“神奇”二字。这是为什么?

  Ben介绍,一些网站在PC端发展的已经很成熟,那么如何顺利迎接移动互联网时代?云适配在此需求上采取,在网站代码输入一行新的代码可以实现移动端化,并且可实现PC端和移动端同步化。

  Miranda说:“实际上网站制作APP成本很高,上线之后bug很多,而且还要更新各种版本;而云适配则避免了这些弊端,成本低、同步更新。”目前云适配的主要客户是企业和媒体,联想、西门子、IDG真格基金,以及媒体类创业邦、CSDN、中国企业家网等。

  “其实在初级阶段教育用户的成本很大,毕竟相对于APP来说,云适配还是一个新技术,客户接受起来还需要一段时间。”Ben说。不过,他表示目前云适配已经形成口碑式宣传效果。

  技术是云适配的闪耀点,此外明星团队也是其优势之一。创始人、负责技术的陈本峰曾是微软美国总部IE浏览器核心研发成员(IE8、IE9、IE10)、科大讯飞初创团队成员;联合创始人高婧负责团队的商务,毕业于哈佛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负责销售的胡刚,是谷歌销售团队”年度最佳员工”;设计师高雁,美国BlueTrainMobile 设计师。

  如何集中精英?Ben说有的是校友,有的朋友,大部分是慕云适配技术名而来。“因为云适配不是玩概念,也不是玩商业模式,是实实在在的技术。”他说。

  提及投资,Ben表示,到目前为止,云适配经过几个投资人一起投的天使轮投资,目前正在进行的是A轮千万级别融资。“我们还没有主动找过投资,选择投资方的时候也是在看双方气场是否切合,是否真心关心技术,向共同的目标去努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10/201310283562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