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黑龙江原生态牧业有意赴港IPO 筹资规模将达5亿美元

据《南华早报》报道,受新股出售肯定情绪的提振,准备在香港上市的黑龙江鲜奶生产商——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为期一周的官方簿记建档路演。据预测,原生态牧业此次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筹资规模将达5亿美元。据称,原生态牧业将引入蒙牛为基础投资者。
2013-11-12 09:29 · 腾讯财经  米娜   
   

  北京时间11月12日,据《南华早报》报道,受新股出售肯定情绪的提振,准备在香港上市的黑龙江鲜奶生产商——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为期一周的官方簿记建档路演。据预测,原生态牧业此次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筹资规模将达5亿美元。

  根据《南华早报》获得的数据,原生态牧业拟售12.2亿股,占已发行股本31.25%,其中80%为新股,20%为旧股,而指导股价定于2.49至3.18港元之间。

  一位知情银行家透露,“受少数股东在上市期间推出的影响,原生态牧业的股票发行规模比预期要大。如果基本需求超出预期,一些前IPO私募股权投资者可能通过经历绿鞋期权退出。”

  银行家们指出,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上市期间股价攀升15%后,乳制品类股票的机构需求增加,受此影响,原生态乳业将原本定为2亿美元的IPO扩大至当前规模。

  据报道,公司将于19日起招股,26日挂牌,每手1000股。瑞信和麦格理负责安排此次上市。据称,原生态牧业将引入蒙牛为基础投资者,后者将认购价值6000万美元的股票,设有六个月禁售期。

  在11日发布的声明中,蒙牛声称已同意按每股3.5港元的价格,出售所持有的约4.7亿股雅士利股份予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厚朴基金以及三个私人投资公司,套现16.49亿港元。收购完成后,蒙牛的持股量由89.82%降至76.58%。

  据了解,今年6月,蒙牛发出要约拟以每股3.5港元的价格收购雅士利全部股权,涉及资金124.6亿港元。但是截至8月份收购完成,蒙牛仅持有雅士利89.82%的股份,不符合港交所达到90%才能“强制收购”的门槛。

  统计数据显示,雅士利股价11日复牌后大涨17.13%,报收于每股4.24港元。与此同时,蒙牛股价上涨2.7%,至32.10港元。

  日前,准备上市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已经开始分别在香港、新加坡及英美等地区路演。销售文件显示,信达此次IPO拟发售约53.2亿股新股,相当于经扩大后股本的15%;其中95%发售股份为国际配售,5%作公开发售,具体上市时间表待定。

  作为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主枢纽港——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也开始了上市前的路演阶段。据统计,信达资产管理和秦皇岛港的IPO规模总额为35亿美元。

  此外,在过去几年内赴港上市计划被搁浅两次的中国光大银行,仍在衡量市场需求,以确保计划内的40亿美元股票销售能获得成功。

  光大银行2011年计划筹资至多60亿美元,但由于全球证券市场下跌,光大银行在当年下半年取消了该交易。该行去年5月份第二次尝试在香港上市,当时获得基础投资者和主要投资者12亿美元的投资承诺,但最终因市况不佳再次搁置了上市交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