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小加称港交所正推进多重股权结构咨询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上市仪式,表示有关香港上市企业多重股权结构的咨询工作正在推进。“该做的正在做,该说的亦说了,属于香港的走不掉,不是香港的也无谓去竞争”。
2013-11-12 13:58 ·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2日上午消息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今天上午的上市仪式上露面,并透露与阿里巴巴上市相关的多重股权结构的咨询工作以已经交由上市委员会处理,相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对于最终阿里巴巴能否来港上市,李小加表示“属于香港的走不掉,不是香港的也无谓去竞争”。

  徽商银行以及热门新股博雅互动今天早上同时在港交所登陆。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上市仪式,表示有关香港上市企业多重股权结构的咨询工作正在推进。“该做的正在做,该说的亦说了,属于香港的走不掉,不是香港的也无谓去竞争”。他透露目前有关咨询工作正交由上市委员会处理,并强调自己相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阿里巴巴近期透露将暂缓首次公开发行,但未决定是选择赴美上市还是重回香港。李小加今天表示,不少网络企业选择到美国上市,主要是由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不需要审视企业的过往业绩,所以初期没有业绩的股票到美国上市的情况十分普遍。他强调,香港市场有自己的竞争力。

  港交所近期召开了上市委员会季度政策会议,决定推动股权结构检讨公众的咨询。在此会议召开前夕,财政司长曾俊华公开表态称证监会及港交所可推动就更改上市规则的咨询,如果认为有需要修改规则,也可以寻求适当方式处理,被业界人士视为对修改规则表示支持。

  对于香港近期迎来新股潮,有分析机构估计香港今年将重回IPO集资全球前三位。李小加表示每年的9、10月份都是传统的IPO高峰期,不过全年的情况要看市场走势而定,也难以预计其他地区IPO市场的情况,所以很难预测香港在IPO市场上的排名。不过他表示,相信本季度将有更多公司赴港上市。

  对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提存仓库制度改革进展,李小加表示目前有关提存仓库制度改革已完成咨询,业界的态度非常积极,未来将进行全面改革。他还指出,外界针对LME的法律诉讼并没有根据,他并不明白所谓何事,但不想评论有关美国诉讼制度。他强调港交所有能力应对这些事件。(彭琳 发自香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