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索尼将收购瑞萨电子生产厂:提高传感器产量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智能手机厂商对成像感应器的需求不断增长,索尼可能会收购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在日本的一家生产厂以提高其成像感应器的产量。
2013-12-05 10:42 · 腾讯科技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智能手机厂商对成像感应器的需求不断增长,索尼可能会收购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在日本的一家生产厂以提高其成像感应器的产量。

  知情人士称,目前双方仍在进行谈判,尚未达成最终交易。两家公司均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成像感应器是索尼少有的几款比较成功的产品之一,据市场研究公司Techno Systems Research称,索尼在2012年拿下了三分之一的CMOS市场。索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已经将感应器定为公司振兴的支柱之一。

  据Techno Systems Research称,由于很多地区尤其是中国对智能手机的需求持续增长,预计全球CMOS感应器市场的规模将在未来5年增长60%,达到122.8亿美元。

  索尼表示,它希望为其CMOS感应器找到新的客户,苹果的iPhone和三星电子的Galaxy系列智能手机都使用了索尼的CMOS感应器。

  然而也有分析师对索尼的举动提出了质疑,因为除了智能手机之外,其他领域对CMOS感应器的需求正在不断下滑。

  Jefferies驻新加坡分析师阿图尔戈雅(Atul Goyal)称:“如果数码相机用的CMOS感应器的市场需求象第二季度一样继续下滑,索尼的产能就够用了。由于不知道更多关于产品价格的详细情况,因此很难判断谁能从这项交易中获益。”

  在截至今年9月的前3年里,索尼对CMOS生产业务投入了2200亿日元(约合21.5亿美元),将产能提高了140%。它说它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将CMOS产能再提高20%。

  索尼本财年的半导体投资预算为600亿日元,其中有一大部分将用于CMOS。

  据知情人士称,索尼可能会将大部分预算用在提高现有生产厂的产能上面,而不是购买瑞萨电子在日本北部的生产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