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登国际苏仁宏:中国半导体市场过去10年增长5倍

华登国际苏仁宏表示,在移动和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助推下,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有望在2015年达到3500亿美元。过去10年,中国半导体市场产业规模增长5倍。今后10年,中国半导体规模有望达到1300亿美元,并将诞生50家上市公司。
2013-12-12 19:13 · 投资界  王晖   
   

华登国际苏仁宏:中国半导体市场过去10年增长5倍

  文:投资界 王晖

  风险投资公司华登国际副总裁苏仁宏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集成电路产业投融资论坛”上表示,在移动和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助推下,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有望在2015年达到3500亿美元。

  现状

  苏仁宏指出,过去10年,中国半导体市场产业规模增长5倍,而其他市场却“基本没有”增长。

  半导体公司从疯狂上市到IPO寥寥,以2013年为例,全年仅有澜起科技在美国成功IPO。此外,2008年到2009年2年时间里,无一例上市事件发生。而1995年一年上市公司就超过30家,2000年也有超过25家公司上市。

  过去十年,中国半导体产业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5%,市场规模在2013年接近80亿美元。

  趋势

  半导体公司数量从2008年的151家逐步缩减到2013年的131家。苏仁宏预计,未来公司数量还将继续减少,从而实现大吃小,巨头垄断的局面。

  未来,并购将助推半导体行业发展,今年清华紫光收购国内芯片巨头展讯通信创下了国内半导体行业并购历史纪录,这笔高达17.8亿美元的并购也为行业在资源整合方面树立了榜样。

  与此同时,中国半导体行业仍将高速增长,2014年,产值有望达到100亿美元,到2020年,中国半导体有望引领全球市场,并通过创新提升产品价值。

  今后10年,在政府支持和资本市场的助推,中国半导体有望迎来高速发展的1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00亿美元,同时容纳630家IC设计公司,并将诞生50家上市公司。

  华登国际

  华登国际作为美国老牌风险投资公司,设立了中国首个专注于半导体领域投资基金—华芯半导体创投基金以及华登半导体产业基金。

  根据清科私募通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华登国际已经投资了包括华润微电子、创维集团、润迅通信、智汇科技、中芯国际、智芯科技、捷顶微电子、安凯微电子、国微技术、华亚微、格科微电子迈瑞、中微半导体、捷顶微电子、高意科技、海源机械、泰景科技、美芯晟科技、昆天科、中微半导体、兆日科技IC设计IC设备制造终端设备及技术服务领域数十家企业,覆盖了芯片到系统的整个IC产业链。(王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晖,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12/201312133582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