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3年生物科技大热:42家企业上市 融资53亿美元

根据该报告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所有行业、有风险资本支持的上市企业,共融资53亿美元。
2014-01-05 10:46 · 腾讯科技  瑾瑜   
   

   2013年生物科技大热:42家企业上市

  2013年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市场可以说是生物科技公司的天下。在选择上市的有风险资本支持企业中,超过半数都来自生物科技行业,由此可以看出,投资者们对生命科学类股票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事实上,在去年进行IPO的82家企业中,有42家都是生物科技公司。据美国风险投资协会(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简称NVCA)及汤森路透周四发布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上市的生物科技企业数量,是过去该行业上市企业数量的五倍。

  仅在去年第四季度,就有11家生物科技或者医药公司上市,共融资9.076亿美元。这些企业包括著名肺结核血液检测开发商Oxford Immunotec(融资7400万美元)、研究癌症诊疗方法的Karyopharm Therapeutics(融资1.25亿美元)、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acroGenic(融资9200万美元)、制药公司TetraLogic Pharmaceuticals(融资5000万美元)、分子诊断公司Veracyte(融资6500万美元),以及生物科技公司XENCOR(融资 8100万美元)等。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所有行业、有风险资本支持的上市企业,共融资53亿美元。就2013年全年,共有82家有风险资本支持企业在美上市,是自2007年以来,数量最多的一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