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集团发布第三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32%

联想集团今日在港交所发布2013-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第三财季营收107.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3.58亿美元,同比增长15%;第三财季净利润2.6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亿美元,同比增长32.5%。
2014-02-13 15:41 · 新浪科技  林临   
   

  联想集团今日在港交所发布2013-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第三财季营收107.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3.58亿美元,同比增长15%;第三财季净利润2.6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亿美元,同比增长32.5%。

  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15位分析师预计,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联想集团实现净利润大约2.44亿美元,收入为104.9亿美元。

  联想集团第三财季营收和净利润均超出分析师预期。

  业绩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9个月,联想集团的总销售额约为293.49亿美元。期内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为6.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1亿美元。期内的毛利率与去年同期比较,维持13.0%。每股基本盈利及每股摊薄盈利分别为6.35美分及6.27美分,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1.41美分及1.42美分。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9个月,由于本期间计入CCE、Stoneware及EMC合营公司,因此总体经营费用较去年同期全面增加。员工福利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17%,主要是由于员工人数

  及绩效薪酬的增加。此外,期内发生遣散费用6200万美元。

  对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9个月各收入及费用按功能分类的进一步分析载列如下:

  其他收入-净额

  其他收入主要为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净收益。

  销售及分销费用

  期内销售及分销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2%。主要由于广告及宣传费用减少2,100万美元所致。

  行政费用

  期内行政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14%。其增加主要由于员工福利成本增加,及折旧及摊销费用增加1,700万美元所致。

  研发费用

  期内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21%。其增加主要由于员工福利成本增加,及折旧及摊销费用增加1,600万美元所致。

  其他经营费用/(收入)-净额

  期内其他经营费用净额包括净汇兑亏损5,700万美元及其他杂项费用,并由研发费用相关奖励收入5,900万美元抵销。去年同期其他经营收入净额主要包括净汇兑亏损3,000万美元及其他杂项费用,并由研发费用相关奖励收入5,100万美元抵销。

  资本性支出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9个月,联想集团资本性支出为4.21亿美元(2012-2013年:3.12亿美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室设备、完成在建工程项目及对联想集团信息系统的投资。

  区域概览

  在第三季度,联想在中国区的综合营业额为40亿美元,年比年相对稳定,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的37%。中国区的表现反映出当地个人电脑市场暂时放缓的情况已趋稳定,定价有所改善,而城镇化、企业设备更新及PC+产品的创新正推动未来的需求。在第三季度,联想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个人电脑市场的龙头地位,市场份额达37.9%,年比年上升0.5个百分点,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二和平板电脑市场排名第三。

  在亚太区,联想在第三季度的综合营业额为16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15%,年比年增长22%。稳健的执行力推动了智能手机的销量和平板电脑在东盟国家的高速增长。同时,联想再次在区内个人电脑市场占据*位,市场份额达15.9%,年比年上升2.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联想在区内创造了一个里程碑,智能手机销量突破100万台。

  联想第三季度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综合营业额为29亿美元,年比年上升25%,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的27%。在本季度,联想通过保持企业个人电脑销售、进军中小企业、以及针对消费者的个人电脑市场的举措,巩固了其在区域内第二大个人电脑厂商的地位,销量上升了27%,较市场表现高出33个百分点。联想在区内11个国家位居*大个人电脑厂商。值得注意的是,联想也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开展了平板电脑的销售,销量比去年同期上升近450%。

  美洲区在第三季度的综合营业额为23亿美元,年比年上升36%,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21%。联想在美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了28%,比市场高出31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年比年上升2.7个百分点,达11%。巴西市场方面,集团通过*的管理、建立新生产设施和整合CCE业务,令区内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378%,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达18.6%。美国商用个人电脑业务继续表现强劲,销量年比年增长21%,表现优于市场15个百分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