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浙江获批两个民营银行试点名额 马云获其一

有消息称,浙江省获得首批民营银行两个试点名额:一是由正泰集团主发起、华峰集团等温州十余家民营企业参股的民营银行;另一个试点名额为网络银行。消息人士透露,“浙江试点的两个名额,一个给了温州,一个给了马云。”
2014-03-06 11:22 · TechWeb  明宇   
   

  

民营银行

  【TechWeb报道】3月6日消息,有消息称,浙江省获得首批民营银行两个试点名额:一是由正泰集团主发起、华峰集团等温州十余家民营企业参股的民营银行;另一个试点名额为网络银行。消息人士透露,“浙江试点的两个名额,一个给了温州,一个给了马云。”

  民营银行的具体信息还需等银监会的批复。去年12月,曾有媒体报道称,首批民营银行试点名单已经上报,作为下一步金融改革的重头戏,预计首批牌照将于今年年初发放。市场普遍预期,首批民营银行可能产生于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等呼声较高的热点区域。

  根据有关各方之前已就民营银行试点细则达成的方案,民营银行试点基本要点为:给予民营银行有限业务牌照;根据实际情况对其业务范围、开展业务区域、合格存款人等予以一定限制;发起民营银行注册资本金在5亿至10亿元;民营银行股东应为民营资本而不是国资。(明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