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投资邓锋:流量经济时代 游戏是很好的变现方式

邓锋把投资音乐和投资手游做了对比,他称,在中国,投资音乐领域赚钱不易,而游戏则不同,不仅能给互联网音乐公司带来利润,更因为流量本身也是一种资产,后续仍存在变现的价值和可能。
2014-03-27 15:22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消息 第三届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于2014年3月26、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图为北极光投资董事总经理邓锋参与讨论环节。该场次的讨论主题是"投资的艺术:谁会是我们下一个目标"。邓锋把投资音乐和投资手游做了对比,他称,在中国,投资音乐领域赚钱不易,而游戏则不同,不仅能给互联网音乐公司带来利润,更因为流量本身也是一种资产,后续仍存在变现的价值和可能。

北极光投资邓锋:流量经济时代 游戏是很好的变现方式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分享:

  无线互联网是很大的投资领域,从2007年开始就投游戏,从前年开始就投手游方面的,加大力度,投了有12家左右,和手游相关的公司,我们一般投比较早期的,包括蓝港在线和触控科技等。

  手游和其他的端游不太一样,端游开发的时间很长,投资的成本很大,在花了很多钱的时候并不知道你的rten是多少,手游不一样,相当短的时间内开发一个BKAT,手游是VC可以投的,我投一个手游不一定就能成,像投很多的游戏一样,特别是今天这样的情况下不是手游这个行业是不是可以投,竞争很激烈的时候怎么找可以投的游戏,举个例子来说像北极光的话在手游里有布局,从PLASFor到VAL  For都有投。

  中国和美国的文化不太一样,GAM往下走,单独能赚钱的还是帮助其他的行业赚钱,往下走的话这个行业还会继续的扩大。

  无线互联网和互联网本身是一样的,还是流量经济,流量经济开始要有大量的有黏性的,低成本获取的大量的流量,当有一定的规模以后可以用各种方法变现,游戏是很好变现的方式。

  我们以前投过其他的公司,比如像音乐的公司,在中国,音乐迄今为止是不能赚钱的,但是通过游戏来变现,给那些有黏性流量给互联网音乐公司带来利润,如果是大流量的游戏也可以通过流量,通过其他的变现,只不过今天的时机未必很成熟。游戏本身是能够做好,可以变现,同时能够带来其他的流量,本身流量也是一个资产,之后也可以变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