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通吃亚非拉的创业者:卖完手机卖Pad

张武学创立基伍国际,担任CEO,主攻国际市场开拓与品牌打造,开始了张氏家族企业从代工到自有品牌的转型。在迪拜他是最强势的手机出货商,年利润几亿元人民币,下一步他想要进入2万亿人民币的市场。
2014-04-16 10:13 · 创业邦  吉颖新   
   

  张武学*次到迪拜是2007年年底,之后的两个春节他都在这个沙漠之城度过。

  事实上,2007年7月,他还是北京大学生物信息专业的一名硕博连读生。当时他已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高达7.8分值的论文,成为该领域全球之冠,其中的英文难度“连很多美国人都看不懂”。当时的他还不知道魔鬼训练出来的英文功力将在今后的事业中派上多大用场。

通吃亚非拉的创业者:卖完手机卖Pad

  在接到哥哥打来的“召回”电话后,他立即向北大提出博士转硕士申请,提前结束学业,南下到深圳。

  “那年春节时,家里人就有想法要做一个自主品牌。我当时就顺其自然地接管这块业务了。”随后,张武学创立基伍国际(G’Five International,下称“基伍”),担任CEO,主攻国际市场开拓与品牌打造,开始了张氏家族企业从代工到自有品牌的转型。当时团队主要成员只有他从北大带过来的一个同学,两个人就这样上阵了。

  将迪拜选作基伍的公司总部,不仅从一开始就为基伍打上了国际化印记,而且也被张武学至今视为这家野蛮成长的中国手机品牌在海外拓展中做出的最正确决定。事实证明,迪拜是不二之选。

  3年时间,迪拜作为基伍的办公总部和集散中心,出货量达3000万台以上,大批货物从这里发往亚非拉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迪拜模式”发挥了作用。在迪拜,基伍从来自世界各地的草根公司中胜出,跻身全球手机品牌前十,产品延伸覆盖世界65%的市场,年营业额达数十亿美金。

  基伍起源于张氏家族旗下专做手机代工与贸易的京维天通信,基伍成立之前,张氏家族做ODM和OEM在圈子内已小有名气。张武学则抓住机会,在此平台上快速运作出一个有价值的手机制造品牌,产品种类达200多款。而基伍在他主管的几年时间内所获的利润额,至少占整个企业总利润的7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