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后补贴时代嘀嘀打车宣布新战略 将在支付端发力

投资界4月15日消息,在后补贴时代,嘀嘀打车公布了新的战略规划,支付段的产品改善将成为重心。
2014-04-16 10:14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15日消息,在后补贴时代,嘀嘀打车公布了新的战略规划,支付段的产品改善将成为重心。

  嘀嘀打车用户数突破1亿  用户构成比例曝光

  嘀嘀打车用户爆炸式的增长让所有人都震撼不已,截止到3月底嘀嘀打车已经覆盖178座城市,每天完成521万次出行服务。实现了规模性突破,取得绝对领先优势,将打车软件行业推向单级格局。

后补贴时代嘀嘀打车宣布新战略 将在支付端发力

  嘀嘀打车运营副总裁张晶透露,目前嘀嘀打车1亿用户当中,骨灰级用户占19.8%,忠实粉丝约35.7%,普通用户为27.4%,尝鲜族有17.1%。

  张晶进一步解释了四类用户的定义:

  骨灰级:不关心价格,不关心其他产品,只选择嘀嘀,不用嘀嘀就不会打车了;

  忠实粉丝:打车是高频需求,打车是出行习惯,嘀嘀是打车习惯;

  普通用户:有打车需求,因为补贴而尝试打车软件,正在形成使用打车软件的习惯;

  尝鲜一族:本身并没有需求,追求潮流,愿意尝试新鲜事物。

后补贴时代嘀嘀打车宣布新战略 将在支付端发力

  嘀嘀打车运营副总裁张晶

  研发抢单硬件 提升用户体验

  嘀嘀打车联合创始人、产品技术副总裁张博在沟通会上,披露嘀嘀打车即将量产抢单硬件,预计5月份推出。这款产品可以安装在出租车司机方向盘上,让司机在抢单的同时也不会影响行驶安全。

  张博表示打车软件行业已从大规模提供补贴争抢乘客的营销战,转变为产品服务主导的用户体验战争。

  张博强调,“打车软件表面上依然是乘客下单,司机接单,这个流程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后台的推送系统却越来越复杂,这是纵深的发展。横向上,还有几个问题——比如司机和乘客的信用体系如何建立,这里面有很大空间去挖掘。”

后补贴时代嘀嘀打车宣布新战略 将在支付端发力

  嘀嘀打车联合创始人、产品技术副总裁张博

  国内首份《打车软件行业使用及服务规范》

  打车软件在不到两年时间风靡全国,针对打车软件的鲜花和拍砖不绝于耳。打车业务的爆炸性增长,也为服务带来了部分问题。目前嘀嘀打车的用户投诉率为3%,其中爽约问题占70%(绝大部分为乘客爽约)。围绕司机和乘客这两个主体,嘀嘀打车发布国内首份《打车软件行业使用及服务规范》。旨在打造打车行业的优质服务,营造良好和谐的司乘关系。

  《打车软件行业使用及服务规范》针对乘客爽约的情况,嘀嘀将给与司机相应的补偿;乘客两次迟到10分钟以上,按一次违约处理,强调契约精神;对于司机和乘客都关心的支付异常问题,嘀嘀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解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4/201404163634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