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TOP 10

根据美国咨询公司科尔尼(A.T. Kearney)的报告,纽约和伦敦连续四度蝉联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排行冠、亚军宝座,香港则继续稳居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的第5位。
2014-04-23 08:48 · 创业邦     
   

  根据美国咨询公司科尔尼(A.T. Kearney)的报告,纽约和伦敦连续四度蝉联全球*投资吸引力城市排行冠、亚军宝座,香港则继续稳居全球*投资吸引力城市的第5位。

  北京今年首次跻身全球前十,由两年前的第14名跃升第8,超越新加坡和首尔。尽管北京空气污染可能使人才与投资退怯,但A.T. Kearney指出,除国际贸易外,北京国际学校数目、宽频网络用户、博物馆数量及国际商业活动增加都令其加分。

  上海排名亦首次跻身前二十,位列18。该咨询公司早在2012年就预测,北京和上海上升潜力大,在未来10至20年有望成为全球*吸引力城市。

  科尔尼自2008年每两年发布一次该报告,对全球84个城市进行26项参考指标的测评,包括政治和商业影响、城市发展、吸引与留住人才等。位列前五位的城市,除了2010年东京超越巴黎排第3之外,其它名次从未改变。

  以下为科尔尼评选出的全球*投资吸引力城市TOP 10:

  1.纽约

  2.伦敦

  3.巴黎

  4.东京

  5.香港

  6.洛杉矶

  7.芝加哥

  8.北京

  9.新加坡

  10.华盛顿

  自科尔尼2008年推出全球投资吸引力排名以来,布宜诺斯艾利斯与孟买在60个城市的排名上升最多,这六年来攀升13名。布宜诺斯艾利斯以文化交流与人力资本受到推崇,孟买赢在信息交流。相较之下,泰国曼谷惨跌15名。台北则比六年前的34名退步6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