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者:别被某些O2O订餐网站的表象所“忽悠”了

美餐网每次对外宣布获取的融资额度,一直都是如此表述,“数百万天使投资,数百万美金A轮投资,达千万美金B轮投资。 B轮追加投资,具体金额未公布”。大部分原始出处都是36Kr网站,36kr网站和美餐网有一共同的投资机构:九合创投。
2014-04-24 11:33 · 品途商业评论  老清新   
   

投资者:别被某些O2O订餐网站的表象所“忽悠”了

  最近一段时间,O2O订餐网站领域的投资融资报导很多,笔者也和一个订餐网站的负责人在一次线下聚会时有过沟通,了解到了一些“深度”的圈内信息,他向笔者抱怨道,你正在安心做事情,这帮人就在媒体上整天到处呱噪,混淆视听。我听完了,送他一句话,“贵圈真乱”!

  既然得到了一些消息,也不妨说出来分享给大家。

  美餐网,一个神奇的网站

  在将近一年的时间网站内容没更新之后(美餐网上旧版的优惠活动信息,曾经一直是一年以前的优惠活动,截止时间一直是2013年3月-5月,此情形一直持续到2014年2月),美餐网突然宣布获得诺基亚成长基金领投的融资,额度达千万美元。

  美餐网每次对外宣布获取的融资额度,一直都是如此表述,“数百万天使投资,数百万美金A轮投资,达千万美金B轮投资。 B轮追加投资,具体金额未公布”。

  据这位网站负责人向笔者透漏,美餐网在2013年3-5月份,基本已经宣告原来的模式失败了,内部已经转型在做餐饮相关的一些其它的项目。2013年年底,看见O2O又火了起来,赶紧开工重新开发新页面,这一切的目的不过是想“借尸还魂”,早期投资者希望尽快出手卖掉,或希望有新的投资机构进来接盘。比如,你可以在北京调查一下,看美餐网在哪个城市,哪个商圈,哪个商家里面还有订单?

  笔者询问北京几个不同商圈做餐饮的老板和朋友,均表示,已经有8-10个月,从来没有接到美餐网的订单了。目前能接到订单的网站只有饿了么,开吃吧订餐网,以及新进来的淘点点,部分商圈的商户也能接到美团外卖的订单。

  美餐网的获得的融资信息,大部分原始出处都是36Kr网站,36kr网站和美餐网有一共同的投资机构:九合创投,所以,不多说什么了,你懂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