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篇文章让你掌握5家美国老牌科技公司的历史

关于美国几大家电巨头,GE、IBM等,中国人对它们的了解可能并不多,本文就对这五家企业的历史做出了简要介绍。从德州的钻探油井到社会保障法(Social Security Act),甚至到迪斯尼电影,它们的存在已经深入到美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4-05-04 10:05 · 创业邦     
   

一篇文章让你掌握5家美国老牌科技公司的历史

 

  原文由Robyn Johnston发表在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上

  关于美国几大家电巨头,GE、IBM等,中国人对它们的了解可能并不多,本文就对这五家企业的历史做出了简要介绍。从德州的钻探油井到社会保障法(Social Security Act),甚至到迪斯尼电影,它们的存在已经深入到美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通用电气(GE)

  通用电器的建立离不开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为美国的电力设施打下了基础。

  爱迪生1890年成立通用电气,把他名下的各种电器相关的生意归纳到一个公司名下。19世纪70年代,爱迪生和其团队在Melon Park发明了*盏白炽灯和能为整个街区的照明系统供电的发电机。此后爱迪生建立了*个发电厂,在1882年在纽约建成美国*发电站,为该国此后赖以维系的电网系统奠定了基础。

  125年后(约2007年)GE开始研发新一代高级蒸汽涡轮机发电系统。GE医疗研发的新一代纳米微粒成像系统可能为一些疑难病灶,如阿尔斯海默症或癌细胞提供更清晰的显影系统。

  IBM

  制表机器公司(Tabulaing Machine Company),国际时间记录公司( International Time Recording Company )和计算规模公司(Computing ScaleCompany)是19世纪美国当时三家*的公司,它们合并创建了IBM。

  早年IBM生产各种商用机器,包括工业计时器、商用标尺,甚至切肉机和切乳酪机。1924年公司改名为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no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ion),以更好反映出其生产的产品以制表解决方案为主。

  1935年IBM承担了一项政府合同,维护2600万人的雇佣记录,这是罗斯福总统推行的社会保障法案的一部分,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庞大的会计项目”。IBM出色地完成了该项目,为公司赢得了后续一系列政府合作。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IBM全部设备用于满足政府制造需求,在常规生产项目中增加了制造投弹器、步枪、军用发电机等,支持军事工程。IBM员工还继续自动取款机、软盘、磁卡、沃森人工智能电脑系统(以公司前总裁命名)的研究。

  如今IBM研究方向包括云计算、数据分析、智能城市和纳米技术等各种方面的解决方案。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虽然名字叫德州仪器,但公司实际上不在德州。

  1930年,新泽西纽瓦克市的酒店房间里,John Karcher和Eugene McDermott正在为新型石油勘探设备设计草图。同年五月两人成立了地质服务公司(Geophysical Services, Inc),成为*家独立专业从事反射地震学工作的公司。其勘探的原理,主要是通过引起小规模爆炸,然后记录反射声波以确定可能的石油或天然气田的位置和深度。20世纪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公司利用声音技术为美国军方提供探测潜水艇和机载雷达系统。

  GPS的实验室研究和制造开始与1946年,公司生产重点调整到军用和民用电子设备。公司1951年正式更名为德州仪器(TI)。德州仪器在一些列工业发展都扮演了重要的作用,生产半导体,发明了导弹制导技术,做出了*块集成电路和*台手持计算器。

  德州仪器目前提供大量不同种类的仪器制造,从车辆的驾驶辅助系统到电子通讯基础设备等。

  DirecTV & HughesNet

  开创该公司的是美国最著名的飞行员之一,Howard Hughes,希望设计出更快的飞行器的愿望促使了这家公司的成立,以及后来卫星电视和网络的发明。

  Hughes是一位富有的企业家爱和航天器工程师,1932年成立了休斯飞机公司(Hughes Aircraft Company)。作为航空航天和国防承包商,公司制造了型号各异的飞行器,其中就有著名的H-4 Hercules(航天史上翼展*的休斯力士运输机,又称“云杉鹅”,Spruce Goose)。Hughes亲自参与多项试飞,创下多个飞行速度记录,好几次从空难中死里逃生。

  Hughes飞行器公司设计的产品范围极其广泛,从直升机、间谍飞机到空对空导弹系统。其下属的休斯航天与通讯公司(Hughes Space and Communications Company)1963年推出了世界上*地球同步通讯卫星,此后还为美国航天局(NASA)制造了月球着陆器。通用汽车1985年收购休斯飞机公司并和其他几家公司合并后,成立和休斯电子公司(Hughes Electronics)。

  从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休斯公司发展成为世界*的航天器制造公司。为进一步扩大成功局面,休斯公司在1994年推出了电视分支DirecTV,这也是世界上*高功率直接广播电视微信服务。21世纪初,休斯电器决定将工作重点转到卫星业务上。2003年,公司的电视分支被重新命名为DirecTV集团。

  如今DirecTV为美国超过2000万观众提供电视服服务。休斯网络系统(Hughes Network Systems)和休斯卫星网络服务(HughesNet)2011年被EchoStar收购。

  惠普(Hewlett-Packard)

  两名斯坦福大学毕业生Bill Hewlett和David Packard与1938年在Palo Alto的一间车库里开始合作。其*个产品时音响测试设备,*个客户是迪斯尼制片工作室。

  当时的工作室异常简陋,Packard和妻子睡在房子里,Hewlett就睡在后院的棚子里,两人把车库改成工作室,甚至把厨房改成了样品油漆烘烤站。

  惠普早期发明产品包括供天文学家使用的望远镜、口琴协调器、为当地保龄球馆设计的罚球标杆,自动冲水的厕所电子眼等等。200A型号电阻调谐音频振荡器被认为是惠普的*次突破,开创了成本低廉、效果*的生成高频率的方法。迪斯尼制作室的声学工程师注意到这一发明,购买了八台200A的改进版本200B,并用在著名动画片《幻想曲》(Fantasia)的制作中。

  惠普公司在1939年1月1日正式成立,两人也由此开始正式合作关系。惠普是世界上*个人计算机生产商,如今依然保持着世界*地位。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打印机等,此外还为各种行业和公司提供软件、服务器、云服务解决方案等服务。

  (via vb 译/快鲤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