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我爱卡创始人兼CEO涂志云:移动时代势必对征信体系带来巨大挑战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于5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我爱卡创始人兼CEO涂志云认为移动金融领域给金融产业带来三大变革。
2014-05-06 07:43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6日消息,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于5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我爱卡创始人兼CEO涂志云认为移动金融领域给金融产业带来三大变革:第一是获得用户的渠道,会完全进行变革,传统的银行包括今天银行的信用卡团队,每个银行都几千人,这种模式是不可能持续的,将来获客的渠道主要是来自移动互联网。第二是服务,BAT都讲到了开放,将来的服务有可能是移动化,部分的银行已经开始没有呼叫中心了。第三是做金融领域最核心的风险管理,我们有许多的流程和方式模型以及业态等等。所以在这三个领域里,在获客渠道和风险管理领域,移动金融给中国带来的变化都是巨大的。

我爱卡创始人兼CEO涂志云:移动时代势必对征信体系带来巨大挑战

  涂志云表示,现在有很多人没有用信用卡,有些是亲访亲签,所有的银行很规矩来做这个事情,因为这套思路能够保证银行的风险最小化。但是在今天的移动时代来说,其实已经是很落后了。在移动这个阶段,怎么获得有效的用户,真正找到有效的用户,其实银行也是在不停地学习,因为以前中国银行的策略确实是风险最小,而不是利润最大化,也就是说中国总体信用卡行业的利润率其实还是很高的。有很大的空间如果银行按传统的路走,找到的用户已经不是最佳的,有可能剩下的4.5亿,恰恰是他想要的用户,但他找不到。所以说移动作为一个获客的渠道对银行来说很重要,另外是风险管理,是基于美国这样的征信体制的风险管理也是一个很传统的风险管理的手段,原因是征信其实是每个月汇集一次,就是所有的银行假设说所有的P2P都把数据交给征信机构也是一个月一次,移动数据是随时都在,随时可以进行征信和风险的管理,应该建立这套东西,所以中国移动时代对征信体系风险管理体系势必带来非常大的挑战,随时随地的征信可以加入进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5/201405063648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