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鸿祎再喷小米 背后是小米与高通的战争

而360安全路由器也确实是冲着砸小米场子而来的,这是周大炮专门回击雷布斯捅刀子的一战。要知道雷布斯的小米路由器,自带的金山防火墙可正好捅到了360家的命根上!
2014-05-07 10:51 · 猎云网     
   

  

叙利亚内战

  昨天360的安全路由发布会可谓是精彩纷呈!双核双频双天线顶配的智能路由器,号称两百多的成本,一股脑杀价到99元,并将在5月20日进行首批1W台发售。

  这可比小米的129元还在公测的mini版来的实在,来的响亮!不过也面临着供货问题。

  然后就是360董事长周鸿祎,这位网络上与互联网界著名的红衣大炮上台开讲了!上台*句话,都达到了料足料猛的效果!

  话不多说,先上两段让大家开开眼。大家不用谢我,也不要叫我雷锋,我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造物真是很神奇啊!)

  “感谢大家,我们很多老朋友都来了,但是这个发布会做得不太好。跟我预想的差别很大,所以我们还是要向友商学习,不得不承认在营销方面我们已经落后了。

  *,上台之前应该请几个人在这儿摔路由器,没有体现我们的高大上。

  第二,现场演示总出错,也没有安排托儿,所以没有人拿手机浏览黄色图片,所以要的效果也做不到。一般安排一个假的技术员,要说话利落一点的,结果你们真安排了一个搞技术的宅男在这儿,也说不清楚。

  第三,这个PPT做得不好,你们服装不说了,服装都不合格,你穿得也不是,现在时髦的是谁?是马斯克,你的服装不合格。”

  “据说5月有太多的厂商要发布新品,什么榔头手机,什么要你好看,我建议我们都去学一学。我确实觉得,别人抄产品都不可耻,我们抄人家的发布没有什么可耻的,我们应该抄袭,别人都直接抄苹果,我们直接抄友商就好了。我觉得我们有生之年很难向苹果学了。”

  360背后是高通小米的博弈

  呵呵。不知道哪些友商又中枪了呢?不过猎云君好像感觉到小米桑明晃晃的上了榜。两位多年交情的好哥哥真真是极好的。

  而360安全路由器也确实是冲着砸小米场子而来的,这是周大炮专门回击雷布斯捅刀子的一战。要知道雷布斯的小米路由器,自带的金山防火墙可正好捅到了360家的命根上!

  当然这么说也有点夸张牵强,小米路由的威力不可能那么大,360路由足能破这个局。但如果360没有这个更高性价比的“神器”,接下来360的市场可能要被严重蚕食。

  而360安全路由这样一款高能产品,以最高的工艺标准,到底是如何做到低价的?大炮说自己在学习嘀嘀、快的打车,要“砸个十亿八亿,就算做广告了!”

  但硬件这事,按照大炮的两百多成本言论,这一场恶战下来,可不止是十亿八亿那么简单!虽说大炮随后标清立明“要学习友商的饥饿营销”,但这事关系着自家根本命脉的产品,上饥饿营销,这纯粹是拿自己命开玩笑!除非小米的产品饥饿到离谱。

  这背后一定有人支持,背后的人就是高通!如果没有高通的支持,360安全路由无论如何也做不到99!

  高通、小米的恩怨,猎云网已经有过多次介绍。

  由于高通在供应链方面的牵制,使得小米颇为困扰,在经过对高通卖力宣传之后,小米为了掌握主动权,开始逐步引入其他解决方案,并且开始替别人卖力宣传。到现在基本上可以说做到了能不用高通就不用的局面,此次小米路由器可谓是一个极大的例证。两款产品竟然没有一款是采用高通方案!依照目前小米的影响力,高通必须要赶紧选择一个新的、影响力大的合作伙伴来继续为自己宣传,以保持自己*的地位。

  周大炮当仁不让。不过大炮也够豪爽,一口把高通的方案咬到了99元,基本上就是BOM价。让这个整天以吃专利费养膘的大鳄算是“流着泪数小钱”,尝到了联发科的滋味!

  高通为了保障自己的高端市场形象,抵御联发科们的攻城,只好留下专利费,低头认了。而其实说到根本,这是一场高通与联发科们的战争。

  专利大鳄好不容易开一次口,大家可得把握住机会,赶紧多吃两口。善良的大炮,放货不?(编辑:老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