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云正式落户香港 马云携手李兆基发展云计算业务

据港媒报道,恒地主席李兆基及阿里巴巴执行主席马云,首度在科技领域上联手,齐齐发展云计算业务。中华煤气旗下名气通电讯,昨日宣布与阿里云合作,在香港设立数据中心,向东南亚及全球市场拓展。双方推出的云端服务,将以企业客户为主,尤其是本港的金融机构。
2014-05-13 11:40 · 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港媒报道,恒地主席李兆基及阿里巴巴执行主席马云,首度在科技领域上联手,齐齐发展云计算业务。中华煤气旗下名气通电讯,昨日宣布与阿里云合作,在香港设立数据中心,向东南亚及全球市场拓展。双方推出的云端服务,将以企业客户为主,尤其是本港的金融机构。

  除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外,其他人少有谈及或涉足高科技的投资。不过,人称四叔的李兆基早已铺路,准备做云计算生意。煤气于今年初成立卓锐高科(S-Tech) ,据网页介绍是从事软件开发、提供云计算及资讯科技解决方案。

  煤气股价升2.5%

  虽然李兆基曾不点名批评,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制度不公道,但双方均有意拓展其云计算业务,故今次合作自然水到渠成。与此同时,受惠合作消息,煤气股价昨日抽升2.5%至17.92元。

  煤气昨日公布指出,名气通位于将军澳工业邨的2 号数据中心,将会是阿里云冲出海外的*数据中心。阿里云香港区的服务,昨日开始正式推出,用户购买阿里云的服务时,可选用香港的数据中心。名气通总经理黄耀宗称,今次合作有助集团拓展国际市场,并会投放更多资源去发展数据中心。2004年成立的名气通电讯,主要利用煤气管道的空间,铺设光纤网络,其后涉足数据中心及智能家居等业务。

  阿里云:港有地理市场优势

  阿里云早已在杭州、青岛及北京三地,建立数据中心,今次落户香港,属*海外项目。阿里云总裁王文彬表示,香港在东南亚地区有地理及市场优势,而与欧美网络连接快速,可满足国际用户。至于,本港金融业发达,亦是阿里云选择香港的因素,希望可借此获得金融业客户。

  实际上,李兆基不算活跃投资高科技行业上,而新地及新世界家族,亦鲜有公开其科技投资。反而,李嘉诚常与科技业扯上关系,除了近年的代表作投资于facebook外,早前他亦披露旗下维港投资, 有入股食物科技公司HamptonCreek,该公司以人造蛋及沙律酱见称,而纳米LED 灯泡Nanoleaf,亦是李超人的*项目之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