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女皇报告:流量排名前十公司有四家来自中国

当地时间本周三,米克尔在ReCode首届Code大会上发表了2014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内容涵盖媒体消费、教育、医疗、商贸、安全以及其他领域,在“女皇”眼中最重要的一个在于:我们利用移动设备、随身传感器创造新的数据海洋。
2014-05-26 08:02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每年,整个科技产业都会留上一个小时的时间,倾听“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的趋势报告。当地时间本周三,米克尔在ReCode首届Code大会上发表了2014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内容涵盖媒体消费、教育、医疗、商贸、安全以及其他领域,在“女皇”眼中最重要的一个在于:我们利用移动设备、随身传感器创造新的数据海洋。

  过去5年时间里,“微机电系统”的数量(包括传感器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其他组件)年出货量增长超过六倍。传感器产生的数据数量也相应上升——随着云存储、计算机算力成本下降,我们可以利用、发掘这些数据的价值。

  我们现在做的仍然仅仅是皮毛,虽然创造的数据中34%都有一定的用处,但是只有1%得到了某种形式的分析。米克尔预测,我们将看到一系列的“基于模式的方案”解决包括能源消耗、交通、医疗保健在内的复杂问题;而个人权利、隐私也会遇到新的威胁。

  米克尔的部分去时总结:

  —— 中国互联网的进击。2013年,流量排名前十的公司中有9家为美国公司。短短一年,这一数字下降到了6家,中国的百度、阿里巴巴、搜狐与腾讯并肩进入榜单。

  ——包括Instagram、Pinterest、Snapchat在内的视觉网络服务快速增长,受到欢迎。人们对小群体、高频度通信的偏好,这与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络一对多模式消息传播不同。

  —— 多尺寸屏幕,这让用户能够用同样的时间,消费更多的内容。

  —— 广告投资从印刷业转移到移动。印刷广告仍然拥有一定的份额,但花销与人们关注的时间不成比例。

  —— 应用代替频道成为主要的视频观看方式,新一代更多利用移动设备、联网电视观看视频。

  —— 没有互联网泡沫破灭的迹象……包括科技IPO的总价值、风险投资在内,2014年的科技产业与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并不相像,但是看起来情况和1998年时类似。(编译/雨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