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金融发展服务办肖志家:深圳为股权投资业创造了良好环境

2014年5月28日,由清科集团主办,2014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在深圳隆重开幕。在本次论坛上,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肖志家表示,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深圳市的金融建设,将不断断拓展市场空间,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推动QFLC和QDLC的试点。
2014-05-28 09:47 · 投资界     
   

  2014年5月28日,由清科集团主办,2014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在深圳隆重开幕。在本次论坛上,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肖志家表示,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深圳市的金融建设,将不断拓展市场空间,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推动QFLC和QDLC的试点。

深圳金融发展服务办肖志家:深圳为股权投资业创造了良好环境

  肖志家称,深圳去年在全国GDP排第四,增长率达到10.5,今年第一季度经济仍然保持平稳的发展态势,第一季度GDP增长8%而股权投资业、金融业给经济注入了很大的动力,同时深圳的发展也为金融业、股权投资业创造好的环境,提供了土壤和很多投资的机会。

  “深圳各类股权投资基金8862部,注册资本达到2945亿。去年一年新增的股权投资企业3659部,注册资本2370亿。”他指出,“我们积极推动QFLC和QDLC的试点,我们减化了试点的程序,到目前为止一共审批36批,有35个外商投资基金取得了试点,今年第一季度有两个基金发行,今年估计会有一大批管理公司会发境外的基金。同时,我们的QDLC政策的规范已经得到了国家总局的认可,近期会推出。这也会发动前海的优惠政策,往这方面做探索。”

  此外,肖家全还披露了一组上市数据:深交所现在有1578家上市公司,主板480家,419家中小板,创业板379家。深圳本土有90多家企业在海内外上市。

  最后,肖家全强调,下一步要加大对股权投资的支持力度,努力打造成政策最优惠、环境最优良的投资土壤。这个平台在深圳开也是很好的途径,也欢迎各位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5/201405283662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