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和微软因“小冰”火爆掐架:微软小冰全部“阵亡”

微信产品团队6月1日发声明称,发现“小冰”涉及模拟用户操作,诱导用户拉群等影响平台规则和用户体验的违规行为。而微软小冰管理后台显示,大规模小冰被“杀死”。
2014-06-03 08:42 · 猎云网     
   

  

\

  国际软件巨头微软和国内互联网三巨头之一的腾讯因为一款产品杠上了,这是两家公司首次“开打”,业内人士对猎云网连称,罕见。微软甚至称腾讯公司造谣。

  事情是这样的:

  Bing搜索中国团队在5月29日发布一款智能聊天机器人,并取名微软“小冰”。除了智能对话之外,微软“小冰”还兼具群提醒、百科、天气、星座、笑话、交通指南、餐饮点评等实用技能。而内部人士透露,这款产品的推出获得了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的肯定,也是微软Bing搜索对中国区放权本地化之后的*产品。

  据新浪科技了解,4月份,陆奇在看到“小冰”整个实际的运作过程之后,正式拍板立项,产品进入封闭开发状态。5月29日,“小冰”正式发布,整个项目时间不到半年。用半年的时间做出一个产品,在微软内部看来,确实有点不可思议。按照微软过去的习惯,一个产品从设计到最终发布可能需要30-36个月的时间,而“小冰”的开发只用了6个月。同时,对于这款产品,陆奇不但亲自对团队给予指导,还大胆让Bing中国团队进行尝试,不断试错。

  业内人士对猎云网表示,小冰对于渴望在中国互联网市场有所作为的微软来说,意义巨大。“微软内部人士寄予厚望,美国总部也在期待小冰的破冰之旅。”

\

  但小冰刚出生不久,就遭遇“劫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