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通信170号段资费公布 可使用流量打电话

阿里170号段还在探索“WiFi免费通话”,即在WiFi环境下可免费打电话、发短信。据介绍,阿里通信170号除了次月开始的7元保底消费外,将不设任何强制性费用,无漫游费,全国免费接听。这7元保底也是为了“防止有人恶意收卡、囤卡,导致真正的用户拿不到号码”。
2014-06-03 16:59 · 腾讯科技  梅天一   
   

  6月3日消息,阿里通信今天宣布,其虚拟运营商170号码语音、短信、上网均以流量计费,流量费0.125-0.2元/M,并将探索WiFi环境下170号免费打电话。

  7元月租防黄牛

  据介绍,阿里通信170号除了次月开始的7元保底消费外,将不设任何强制性费用,无漫游费,全国免费接听。这7元保底也是为了“防止有人恶意收卡、囤卡,导致真正的用户拿不到号码”。

  阿里通信方面称,7元包含了35M流量,可以打46分钟电话,对真正的用户而言,仅仅是个象征意义的门槛。

  而用户入网首月,可以从0元起步,按照1元加油包自动叠加收费:0-37元间,每使用5M流量计费1元;37-77元间,每6M计费1元;77-127元间,每7M计费1元;127元以上,每8M计费1元。语音流量之间的兑换、计费升档、不足1元抹零,这些均由阿里通信后台自动完成,不需要用户选择、设置。

  淘宝会员可获信用额度透支话费

  阿里通信将结合消费者在淘宝、天猫、支付宝的会员等级和消费、信用数据,授予170号用户一定金额的信用额度,在额度内可透支电话费。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网站和移动应用,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充值,或办理永不停机业务。

  此外,阿里通信后续还将为170用户提供各种淘宝、天猫的购物特权和优惠;阿里旗下数字娱乐、来往、云OS手机等业务,也将与虚拟运营商业务进行结合。

  探索Wifi环境下免费电话

  阿里的170号段有个探索方向是“WiFi免费通话”,即在WiFi环境下,阿里通信170号码可免费打电话、发短信。而另一个方向是“全民免费WiFi”,使170用户免费接入无处不在的线下WiFi。

  今年4月,阿里通信率先完成自建客户管理和计费系统,5月7日,阿里通信宣布170号段开始公测,首批在北京、浙江、广东三地发放300个号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