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董事薪水过高扎克伯格及Facebook遭起诉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克·扎克伯格允许董事们为自己设定年薪的行为,引起了投资者的不满,以致对其提起诉讼。目前的薪水上限达到1.45亿美元每人,投资人认为这是在浪费公司资产。
2014-06-10 10:07 · 网易科技     
   

  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克·扎克伯格允许董事们为自己设定年薪的行为,引起了投资者的不满,以致对其提起诉讼。目前的薪水上限达到1.45亿美元每人,投资人认为这是在浪费公司资产。

  Facebook董事会去年向非雇佣董事支付的平均年薪为46.1万美元,比业内同行的平均水平高43%。诉讼中还提到,“此外,董事会成员可以自由的为自己进行奖励。”目前的补偿程序设置的董事薪酬年度上限为250万股股票。而Facebook目前的股价为63美元。

  诉讼文件中指出,身家为26亿美元董事会成员彼得·泰尔收到了387874美元的股票奖励。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和董事会成员桑德伯格的薪酬则为1610万美元,包括150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

  而Facebook方面,女发言人吉纳维芙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这起诉讼是没有根据的,我们将积极为自己辩护。”(秉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