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科技之王:基于信任、安全和理解的科技时代

8月26日,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微软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来到现场,讲述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结合在一起的功能,并阐释什么是科技之王,即:基于信任、安全和理解的互联网。
2014-08-26 14:18 · 投资界     
   

  8月26日,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微软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贺乐赋来到现场,讲述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结合在一起的功能,并阐释什么是科技之王,即:基于信任、安全和理解的互联网。

  以下为演讲实录: 

  贺乐赋:谢谢大家!我非常高兴来到这次大会,同时我也非常高兴看到的今天在这个会场中充满了很多年轻的人的面孔。今天我想谈谈互联网的这个话题。我想开始给大家看一段很小的视频录像,实际上他是我的个人助理。实际上有一个人叫小娜,小娜实际上她每天在帮助我,作为我的个人助理来帮助我做每天的工作。有时候她会提醒我,比如说我下一个会迟到了,她会跟我说迟到了,有时候她会跟我说,这个股票涨了,然后想让我做一些行动。有时候她还在告诉我,比如北京的空气质量不太好,她想让我尽量少外出,所以这就是我的个人助理。我们给大家看一下互联网跟云计算大数据结合在一起有什么功能。同时,我还给大家展示一个外国人,他怎么像中国的小娜来说话?

  (播放VCR)

  贺乐赋:所以,大家看到,刚才是我们的高级副总裁,当时在中国发布在中国开发的一款产品,也是为中国及本地化定制的,也是基于互联网和中国的研发资源来开发的,这就是这款产品。现在我们刚刚开始。今天我想给大家讲讲未来这意味着什么?它会把我们的各项技术,还有移动和云服务来结合起来,应用于互联网的时代。我们今天非常高兴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将来看到未来发展机遇,以及这些机遇它对于企业所带来的责任是什么?

  在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中,这是我们的战略,我们在这块一个平台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是重要呢?我们想它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帮助人们来开展业务。我们有一些观点在这方面,我们要确保数字的生活,它要与人们的数字工作相结合起来,我们把数字生活和数字工作结合起来,然后有一些应用,同时我们会把我们最新的技术结合起来,同时把人作为这个技术的核心。在这方面,我们需要真正的去用云的平台促进这个互联网的发展。同时,我们用不同的设备实现这一点,而移动就是我们战略的核心。我们确实需要确保我们的客户,不管你是一个企业客户,还是个人,或是一个开发人员,我们需要确保你都是我们战略的核心,你们要把数字生活和数字工作相结合起来,同时把移动和互联网结合起来。

  在这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在生产力方面有不同的场景,同时平台上面有不同的平台,今天我想给大家一些例子,就是看我们技术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给大家几个中国的数字,我们有99.7%的企业的雇员实际上都是中小企业的雇员,其实82%的工作人员都是在中小企业,60%的GDP都是由中小企业贡献的。同时,我们跟波士顿咨询开展了一个项目,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确实可以通过为中小企业提供人的服务和技术,让他们实现更多的潜力。也就是说,他们在国内通过这个新的技术可以为中国的GDP再多贡献5500亿,也就是他们通过最新的技术可以贡献这么多GDP。现在在国内有400多个中文的APP,我们在微软开展的项目中,我们可以给企业有很多新的开发工具,而这些开发工具可以让他们生产新的产品。可以让我们来开发跟这个产品,而这个平台,大家可以只用一次,然后就可以做出很多新的产品,并且移动到很多平台,这个产品跟我们竞争对手是非常不一样的。它是一个个人的助理,可以把它应用于我们个人的一些应用,同时这个开发人员可以用它开发很多的应用,用它的语音识别开发相关的应用。我们在中国已经有两万多的合作伙伴了,而我们现在这个云的平台,它每天可以吸引多个用户。而同时世界500强的公司中,其中有57%都在使用我们的用户,同时我们在国内也有我们的资产,同时在IT行业也有我们的资产。所以,对于开发人员和合作伙伴来说,我们确实希望他们能够用我们的这个AZURE。

  下面我想大家一些真实的客户的案例,就是在过去几个月中开发的用户。有一个大众点评,实际上是网上非常热的一家公司。他们把生产力推动到下一个阶段,它现在已经用了7000多个Office365的套件了,实际上他们软件方面的成本比原来低了40%以上。同时还有游戏软件公司,实际上它也用了很多Office它同时采用相互协同的工具,他们也在用我们的Windows,比如有人力资源的系统,同时还有其他相关的系统建立在我们的平台上面。这样他们就可以更快的,更简单的发现更多的客户,我们是他们的合作伙伴。考虑到平台,我也看到中国的发展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我非常喜欢游戏,中国人也非常喜欢游戏,我非常高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和一个公司叫GAMEBAR.COM,他们在一个平台上开发了十千个游戏,同时,利用这个平台在中国进行销售。他们同时应用我们的技术进行全球范围内的销售,而微软也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到这个合作中来。中国的企业利用云平台走向全球。还有叫云和(音译)软件的公司,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互联网的企业,他们的技术也带到了我们的AZURE(音译)平台上面,他们利用这个平台确保他们的解决方案可以提供给中国范围内的中小企业。接下来给大家看一下我们在中国面临哪些机遇,有这些机遇和创新,同时也带来这个企业的责任。我也感到,我们确实有一种需要,要求企业唤起他们的责任,同时我们也有必要让人们了解这个技术可以改变人的行为。而同时技术也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不断调整前进的方向。

  技术的变革是很大的,想一下,当你们的孩子使用触屏的时候,而我的父母当时都没有用过这种触屏的功能,但是我的孩子不用学就会了,所以这就是技术对人的行为造成的影响。现在我们是有责任的,我们的责任就是我们要确保一些安全的攻击人员,我们要真正的准备好应对他们的攻击。我们确实要确保我们有一个非常隐私和安全的环境,并且在行业中建立起我们的信任,提升我们的技术优势。安全我们都希望了解的,作为IT行业来讲,安全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们意识到之后,我们就会让安全成为我们产品的一部分,在我们开发产品的时候,作为微软来说,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流程来确保产品的安全性。隐私性也是这样的。我了解到,尤其是在中国,信息的共享其实就是游戏,大家都希望这样做,其实有一个问题,就是我希望分享多少信息,我在分享信息的时候要得到多大的控制力,同时如何保护我的隐私?给大家一个近期美国的研究,他们对云服务的隐私性的期待值,其中85%的人立刻说,云服务的隐私性要跟我在纸上写的这个信息的隐私性是一样的,我想这也就是使用者,包括商用者,还是消费者他对这个行业安全性的一个预期,所以我们行业一定要尊重隐私,同时作为可信的合作伙伴来为客户提供服务。

  作为微软来讲,我们非常严肃的应对这个问题。大家可能刚刚看到我们的一个宣布,也就是我们要把所有云服务的这种加密的密钥加上一倍,同时对每项云服务都要提供最好的安全性,针对不仅是商用客户,还是个人客户。同时,我们还可以用代码编制产品,但同时我们还会了解背后的这个技术。我们要非常透明,平时要让人们了解我们的信息,同时我们要给他们渠道来管理自己的隐私和安全。同时,我们也会为人们提供非常详细的信息,来告诉你如何调整他们的隐私的设置。不论是在E-mail,在电话上面,还是在网上服务方面,大家都可以立刻获得一个有关于你顾客设置隐私性,安全性的这样一个技术。我也希望大家了解,我今天非常荣幸代表微软在中国来给大家讲话。同时,我也希望向大家展示我们在技术方面的一些潜力。同时,作为一个行业的领袖,我也希望迎接这个行业给我们带来的新的挑战,也就是在安全和隐私方面的挑战,也希望我们成为可信的合作伙伴。

  作为微软,我们显然是一家全球性的企业,但是我们在中国的这种发展的思想是我们相信,我们把自己作为一家中小型企业来看待的。我们实际上是非常愿意迎接挑战,并且来不断向前发展。我也非常希望能够跟各位一起工作,将我们技术退入到下一个领域,同时我也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个讲话的机会。我给大家简短的展现一下我们认为未来的机遇,同时也希望了解有了微软这样一个合作伙伴,我们就是一个非常可信的,同时我们也是深知自己责任的这样一个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8/201408263703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