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滴答清单,一款跨平台云同步的个人任务管理App

滴答清单使用人群主要为企业职员、中层管理人员、学生以及需要通过工具提升效率和管理时间的各类人群。
2014-08-27 11:51 · 猎云网  平洪光   
   

  今年9月份上线的滴答清单,是一款跨平台云同步的待办事项和任务提醒App。滴答清单旨在协助用户完成待办事务,随时随地记录并同步工作、生活中的任务,能灵巧、清晰的管理您的每一个任务,以便更好的规划时间和安排生活。

  滴答清单,其实是待办事项(Todo)清单管理神器——TickTick推出的中文版。据了解,TickTick在2013年由GNotes团队推出,在国外的Google Play及国内的豌豆荚、应用宝和小米等10多个主流应用市场的统计,TickTick的平均评分在4.5以上,且单以下载量计算,TickTick的全球用户已经逼近百万。关于此次推出的滴答清单,袁俊对猎云网讲,“我们没有去做游戏、做商业那种赚钱的领域,主要是我们一直坚信时间的合理利用和效率的提升给人们带来的价值是非常大的,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推出的中文版滴答清单,功能上有何独特之处呢?打开滴答清单App,蓝白背景颜色,界面简洁,操作简单,让原本琐碎的事情可以在滴答清单清新自然的界面里沉淀下来。滴答清单可以实现跨平台云同步,Android、iOS、网页版*同步保存,无缝切换;周期提醒,灵活强大的周期任务提醒,任务安排科学合理;清单清晰分类,采用分类、标签、优先级等方式,主任务下生成子任务事项,清单一目了然,任务变得清晰有层次;可以与朋友和同事共同完成任务,并可分配任务给其他人,滴答清单还可以轻松订阅第三方日历任务,让用户阅尽更多的事。

  与此同时,滴答清单优化了语音和地图识别,增加了诸如农历等本土化的功能,同时已经支持QQ和新浪微博登录。对于用户而言,数据隐私安全是不容忽视的问题。从滴答清单官网隐私声明也能看出,中文版同样把用户的隐私放在首位,会与国际版遵守同样的隐私政策。

  目前,滴答清单使用人群主要为企业职员、中层管理人员、学生以及需要通过工具提升效率和管理时间的各类人群。滴答清单最常见的使用场景是作为用户的待办事项清单,可以用它生成,如学习计划、工作计划、书单、购物清单、旅行和娱乐清单等,除此之外,还可以随时随地记录例如自己的点子,提醒家人和朋友的生日、抢购商品等一切未来发生的任务。

  在GTD、Todo领域,滴答清单同样面临着来自Wunderlist、Any.do等多方的竞争,也造成GTD 工具也不可避免同质化问题。当前同类软件大功能上没有本质的区别,而用户体验和产品体贴设计才是根本生存法则。滴答清单遵循人性化产品逻辑,用户体验方便快捷,例如,滴答清单左右滑动可以有切换列表、完成并存档、设置优先级、设置到期时间和移动列表等操作,非常方便;滴答清单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时间预测,进而把结果应用到了这个小功能上,可以根据用户当前的时间作智能的变化。

  现在看来,TickTick的服务器位于美国,造成国内用户获取数据速度慢;TickTick转型滴答清单,与本土化服务的结合还远远不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中文用户的使用。自国际版TickTick和中文版滴答清单上线以来,目前整体用户量逼近百万。袁俊说,“我们以后会致力于更好的产品体验,帮助用户更加轻松的去记录并完成任务,帮助用户更好的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也正在探索未来更多可能的商业模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