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妖股”唯品会股价跌破200美元 受阿里IPO影响?

曾一路股价高涨的电商网站唯品会 近日频频遭遇颓势,股价一路下跌,自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以来,股价从最高229美元跌到如今的196.63美元。
2014-08-31 13:32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曾一路股价高涨的电商网站唯品会 近日频频遭遇颓势,股价一路下跌,自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以来,股价从最高229美元跌到如今的196.63美元。

  唯品会周五开盘股价210.55美元,最高211.60美元,*193.68美元,最终唯品会股价下跌12.33美元,跌幅达到5.9%,这是唯品会股价攀升到200美元以来首次跌破这一价格。

  今年8月14日,唯品会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唯品会第二季度净营收8.29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136.1%;归属于唯品会净利润26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1%。

  唯品会财报中也隐藏一些隐忧,如唯品会第二季度运营利润237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下降21.5%,其净利润也较上一季度下降1%,直接导致唯品会当日股价大跌。

  此后,唯品会股价不断波动,持续下降。而唯品会2012年3月份上市之初,曾一度跌破6.5美元的发行价。此后,唯品会股价一路上涨,一举成为在美上市中概股的*高价股。

  尽管当时唯品会股价大幅上涨,各大投行依然纷纷看好,其中,花旗给出的目标价为248.9美元,德银给出的目标价是243美元,派杰更是将目标价从224美元上调至260美元。

  早前,唯品会CFO杨东皓还特别对媒体澄清妖股说,称很多人一直在研究唯品会,唯品会刚上市时说是流血上市,过了半年唯品会的股价升了很多倍,又说唯品会是妖股。

  杨东皓指出,唯品会的股价涨了这么多,优势和核心竞争力首先是精选品牌,其次是唯品会解决了用户痛点。在唯品会比在其它任何网站都更容易找到他们喜欢、想要的商品。

  如今唯品会股价预期发生改变,昨日股价大跌5.9%是近期以来的又一次大跌。不仅是唯品会,近期以来360、乐逗、聚美、汽车之家、58同城等原来受追捧的股票近期都在大幅回调。

  这一方面是由于美联储加息传闻日趋临近,另一方面是阿里巴巴上市日期临近,最近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将在9月8日上市,最高可能融资200亿美元,创下今年融资之最。

  有分析认为,随着阿里巴巴上市日期临近,不少基金经理正从其他科技股中抽离资金,准备持仓阿里巴巴股票,这也会带来其他中概股股价动荡,而唯品会、聚美可能会首当其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