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宝支付唐彬:第三方支付借移动互联网开辟蓝海

银联与互联网支付行业一定要博弈,而博弈的结果就是市场力量主导下的国家力量和第三方力量形成的平衡,“在某些市场化的地方银联要让出来,银联不要什么都做,把自己的核心做好就行”。
2014-09-02 09:56 · 投资界  宋江爽   
   

  来源:投资界 采访:王晖 撰文:宋江爽  

易宝支付唐彬:第三方支付借移动互联网开辟蓝海

  日前,易宝支付CEO唐彬在接受《投资界》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互联网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深水区,不管是现代的还是传统的企业都在走向互联网,互联网真的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互联网深水区主要有三个特点:

  第一,个性化,精准的。“不像27年前,有一个笑话说,一条狗在PC面前敲键盘,你不知道这个狗是狗还是人。整个互联网从不知道对方是什么,到你精准的知道对方是什么,这个内涵是不一样的。”

  第二、打破行业垄断。“微信打破了通信垄断,微博打破了宣传垄断,互联网金融打破了金融垄断。”

  第三,更强大了。“比如你去罗浮宫参观,你也许不知道这些作品背后的精彩故事,但如果你跟互联网在一起,拍张照片用谷歌一搜索,就能在小孩面前把这幅画500年来的历史告诉孩子”。

  在深水区,唐彬认为,移动支付扮演着重要角色。

  第一,移动支付会给第三方支付开辟蓝海并重新洗牌。“麦肯锡有一个报告出来,他的2013年中国的互联网经济4.4%,线下9.6%,现在线上线下一体化之后,中国的互联网市场扩大了20倍,这个20倍就是支付重新洗牌。”

  第二,行业支付还会有发展空间。“现在产业互联网正在兴起,各行各业的产业互联网兴起一定需要量身定制的支付结算服务和金融服务。”

  第三,移动支付将打破金融垄断。“以余额宝为代价,我相信支付未来会给中国金融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冲击。”

  第四、支付大数据将实现个性化服务。“支付数据对于我们基于大数据的基准营销,个性化服务等都是宝贵的资源。

  对于银联,唐彬认为银联与互联网支付行业一定要博弈,而博弈的结果就是市场力量主导下的国家力量和第三方力量形成的平衡,“在某些市场化的地方银联要让出来,银联不要什么都做,把自己的核心做好就行”

  唐彬认为,目前线上支付的市场大局已定,很难有太大的改变。像二维码支付这种移动互联网支付模式对行业的影响会很大,支付是需要很长时间积淀的行业,需要专注才能做的更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宋江爽,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9/201409023706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