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上市 马云哪些“女干将”将成为亿万富豪

与其他科技公司相比,女性占总员工数40%的阿里巴巴是个“异类”,27位合伙人中也有9位女性,占据1/3席位,远高于谷歌、腾讯等公司高管中的女性比例。
2014-09-03 11:49 · 凤凰财经     
   

  彭翼捷

阿里上市 马云哪些“女干将”将成为亿万富豪

  由CEO陆兆禧领衔的各事业部高管形成合伙人“第二梯队”,包括陆兆禧、姜鹏、彭翼捷、童文红、王帅、吴敏芝、张剑锋、张宇和程立,其中彭翼捷、童文红、吴敏芝、张宇4人为女性。彭翼捷,现年35岁,是合伙人中年龄最小的,任小微金服国际事业部副总裁。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会见马云时,彭翼捷同行;支付宝开通海外退税项目也由其操刀。2000年入职阿里巴巴后,从诚信通产品设计师做起,曾任B2B中国网站运营部总监、B2B执行董事等职,后调任小微金服,上级主管为彭蕾。

  童文红

阿里上市 马云哪些“女干将”将成为亿万富豪

  童文红,被称为“最励志”的合伙人。2000年,童文红进入阿里的第1个职位是公司前台,当时就以认真细致、主动积极的风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会把铁路车次表发给常出差的同事做参考,夏天安排冷饮让同事解暑。之后,童文红陆续担任过集团行政、客服、人力资源等部门的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现在职务是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菜鸟网络的首席运营官。

  吴敏芝

阿里上市 马云哪些“女干将”将成为亿万富豪

  吴敏芝,2000年加入阿里,曾任B2B公司销售管理职务,现任阿里国际业务总裁,负责阿里巴巴全球电子商务平台的整体发展。 她毕业于浙江大学外经贸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并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