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甲骨文CEO埃里森卸任:领导逾35年 任执行董事长

据路透社报道,甲骨文周四宣布,该公司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卸任,担任执行董事长。甲骨文寻求让公司更加现代化,抵挡快速崛起的云服务对手的挑战。
2014-09-19 10:03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甲骨文周四宣布,该公司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卸任,担任执行董事长。甲骨文寻求让公司更加现代化,抵挡快速崛起的云服务对手的挑战。

  甲骨文称,埃里森将担任执行董事长和首席技术官。埃里森在1977年联合创建了甲骨文。

  甲骨文表示,该公司联席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和萨弗拉·卡茨(Safra Catz)将担任联席CEO。赫德将负责销售、营销和战略。卡茨仍将担任CFO,并负责法务和制造业务。

  埃里森上月年满70岁,他已领导甲骨文逾35年,将公司打造成了全球*数据库软件开发商和全球最大商软件提供商之一。甲骨文的产品已经成为现代商业和工业的核心。甲骨文目前的年营收为380亿美元,市值超过1850亿美元。

  埃里森卸任CEO也标志着科技行业的广泛变革,曾经引领PC和商业软件时代的创始人或CEO纷纷卸任。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此前已经不再管理公司日常运营。

  甲骨文今天还发布了2015财年*季度财报。由于营收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甲骨文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降2.4%至40.55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