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首富马云那些隐私:家住哪个小区,买啥保险

马云妻子张瑛,浙江嵊州市甘霖镇人,到杭州师范学院读书时结识师兄马云,杭州师范学院毕业后,随即与马云结婚。1999年随马云等18人团队创建阿里巴巴。目前做全职太太,相夫教子。
2014-09-25 08:07 · Donews  行巅   
   

  马云早已经是中国的风云人物,随着阿里巴巴的世纪IPO,马云又成了全世界风云人物,风云人物就是超级明星,明星就受到大众的仰慕,大家想知道关于他的一切,所以明星是世界上隐私最少的一个群体,马云当然不能例外,接下来就满足一下很多人的窥私癖:

  马云的家庭

  马云1964年9月10日出生于杭州,属相是龙,处女座,O型血,祖籍浙江绍兴嵊州谷来镇,是家里三个孩子中的老二。最近网上有一张马云三兄妹的合影,大家一搜就能找到。他的父母都是评弹演员,一种传统的说唱艺术。

  马云妻子张瑛,浙江嵊州市甘霖镇人,到杭州师范学院读书时结识师兄马云,杭州师范学院毕业后,随即与马云结婚。1999年随马云等18人团队创建阿里巴巴。目前做全职太太,相夫教子。

  马云的学生时代

  从小到大,马云不仅没有上过一流的大学,连小学、中学都是三四流的,初中考高中都考了两次。马云小学读下城二小(后来并入长寿桥小学),初中在天水中学。

  1982年,当18岁的马云参加高考的时候,他经历了*次高考落榜;1983年,马云再次参加高考,再次落榜;直到1984年,第三次高考,勉强被杭州师范学院以专科生录取。

  不过,马云或许还很早熟。10岁的时候,马云喜欢上了英语,他会骑着自行车去杭州大酒店,与外国游客练习口语。

  马云喜欢穿什么

  据说马云最喜爱的装饰是衬衫外面来件套头毛衫,有网友统计了马云在各种公开场合穿着毛衫的照片共计100张,其中黄色系35次,红色系21次,黑色系15次,绿色系15次,蓝色系10次,卡其色3次,灰色系1次。

  对了,马云喜欢穿布鞋。

  马云的个人财富

  昨天,《2014胡润百富榜》发布,这是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十六次发布“胡润百富榜”。马云及家族以1500亿元人民币资产成为中国大陆新首富,万达王健林以50亿元之差居于次席。

  15年前马云每月挣20美元。马云的财富比去年增长5倍,主要得益于阿里巴巴刚在美国成功上市。主要分为三部分:阿里巴巴6%的股份、支付宝及其个人投资。

  马云住哪个小区

  马云一句“我连我的小区首富都不想做”,这句话堪称经典,由此有很多人可能就关心马云住在哪里,15年前大家都知道,马云住在杭州湖畔花园小区二期风荷苑16幢1单元202室,阿里巴巴最初的总部,140平米左右。湖畔花园建于1997年,是当时杭州最“高大上”的小区,每幢楼都是4层白色小洋楼,每户面积在130-160平米不等,当初售价40万元左右,现在的价格是每平两万多。马云现在住在哪呢,那*是机密,透露这个具体信息应该是严重侵犯个人隐私的,不过网上也有了马云豪宅曝光的稿子,说马云在海南有豪宅、在杭州有别墅。

  马云买啥保险

  据媒体报道,马云比较注重人身寿险,尤其是癌症保险。据了解,马云个人寿险配置保额已达到4000万元。不过,来自香港的保险理财师认为,马云的保险配置仍未完善。

  这位理财师认为,因阿里巴巴在境外上市,所以马云应考虑境外保险。此前,香港首富李嘉诚均为家人购买上亿保额的保险。而马云亦可效仿,为家庭配置人均保额过亿的保单,同时购买高额储蓄保险。理财师还认为,除了设立家族信托之外,对于超级富豪家庭来说,购买人寿保险也是家族财富传承的一大途径。

  马云都干过啥

  马云在前2次高考失败之后,做过秘书、搬运工,给杂志社蹬三轮,白天上班,晚上读夜校,最后勉强考入杭州师范学院英语系,当过学生会主席。毕业后进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当英语老师。

  1992年,教了6年英语的马云,发现身边很多同事和退休教师都闲赋在家,于是开了一个名为海博的翻译社,这是杭州的*家翻译社,由于最初入不敷出,马云独自背起麻袋去义乌,摆小摊养活翻译社。两年后组织了杭州的*个英语角。创立三年后盈利。

  在此期间,马云还上过电视, 1994年,杭州电视台曾经做过一个行人测试节目:他们雇人假扮小偷偷走马路上下水井盖,很多行人漠不关心,一个骑着自行车瘦瘦的年轻人围着这群人来回转了几圈,停下来一只脚踮地上指责这群人。他既有勇气停下来干涉破坏公共设施的事,又有足够的智慧随时保护自己,以免寡不敌众遭到群殴。这人就是马云。

  为政府讨债:1995年,号称“杭州英语*”的马云,受到浙江省交通厅委托到美国催讨债务。讨债过程中接触到互联网,回国后马云和妻子、朋友筹集2万人民币创立了海博网络,三名员工是马云、马云夫人张瑛和何一兵。并且启动了中国黄页项目。

  外经贸部中国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1997年底,马云和团队受邀担任中国外经贸部中国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负责开发其官方站点及中国产品网上交易市场。

  之后就是阿里巴巴。

  马云的旧名片

  这很像一个搞笑的段子,但很有意思,即使不是真事,但却真的有不少人因为没有选择阿里巴巴或者过早放弃而丧失了成为土豪的机会,现在把最有意思的一段文字抄录如下:

  “刚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了这张旧名片,隐约记得是X年前,有一次在杭州时,认识了一位其貌不扬的朋友,聊得甚欢,他非常欣赏我,不嫌我年纪轻轻,说让我别读书了,读出来也是给别人做苦力,去他公司跟他一起打天下,看他那样和山寨般的公司名我断然拒绝了,现在我只想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声明:上述内容全部来源于百度及其他媒体的报道,内容的真实性本人没做调查,如有不实请指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