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银行” 获批,筹建期半年,小微金服占股3成

9月29日,阿里银行终于获批,名称为浙江网商银行。筹建工作自批复日(9月26日)起半年内完成。
2014-09-29 14:26 · 投资界  赵娟   
   

  投资界消息 929日,阿里银行终于获批,名称为浙江网商银行。筹建工作自批复日(926日)起半年内完成。

  据了解,浙江网商银行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

  其中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30%股份;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25%股份;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18%股份;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16%股份。

  据悉,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注册资本金为12.28亿元。浙江网商银行将以互联网为主要手段和工具,全网络化营运,为电子商务平台的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提供有网络特色、适合网络操作、结构相对简单的金融服务和产品。

  在业务方面,网商银行会坚持小存小贷的业务模式,主要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的投融资需求,具体来说是指主要提供20万以下的存款产品和500万以下的贷款产品。

  据阿里方介绍,作为首批民营银行试点之一,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将会基于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通过大数据分析,去服务草根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拓展商业的边界。

  从此,阿里巴巴电商从阿里的历史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蚂蚁小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9/201409293717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