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手机保护壳生产商年度豪赌:上万美元刺探iPhone军情

当苹果正在专心策划产品的宣传发布计划时,许多手机保护壳制造商早已用了数月在市场上搜集信息,用他们的声誉和大量的金钱来对于新款iPhone的最终造型进行一场豪赌。
2014-10-13 09:47 · 猎云网  冷洁   
   

  

押宝

  苹果最新款手机在开售头三天就狂卖了1000万部,这远远打破了之前的记录。2013年时,5c和5s在发售首周卖了900万部,而更早些的4s仅售出了400万部,iPhone 6和6 Plus的预定量就已超越了这个数字。

  但在9月19日这一天,苹果不是*从这些数百万信用卡狂刷中获利的企业。当苹果正在专心策划产品的宣传发布计划时,许多手机保护壳制造商早已用了数月在市场上搜集信息,用他们的声誉和大量的金钱来对于新款iPhone的最终造型进行一场豪赌。

  就像苹果一向遵守的紧守口风的宗旨,这家企业在发布会之前没有向外透露任何一点有关这次新产品有关参数的消息。如果手机保护壳制造商想在发售日(在今年发布会后的十天)准备好能够卖的匹配新iPhone的手机保护壳,就必须依靠一些小道消息,而且要在没经过官方认证的尺寸上冒很大的风险。如果他们押错了数据,这些生产商就变的毫无价值,而且要自己承担亏损。

  “其实我们在中国有相关团队来保证他们的手机保护壳能顺利发售,而且尽量确保当顾客拿到新机时,有完全适合大小的手机保护壳。”Case-Mate 公司的品牌经理Peter Castellino说道:“曾经有几次,iPhone最终的外观尺寸和手机保护壳制造商掌握的不符,令制造商陷入被动。”

  至于那些承诺在iPhone上市时手机保护壳也会同步发售的制造商,他们的生产团队都依赖与市面上的小道消息及一些苹果内部泄露的信息。Tumi解释说他们在产品发售前都已经几乎敲定好了材料及外观设计,虽然在新iPhone实机出现后才会正式生产,但是这种方式可以让他们快速的进入生产状态以便准时出现在市场。

  

iPhone

  但不是每个生产商都有这些消息作保障,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此前曾采访过一家当地手机壳制造商,对方表示,此次在打探iPhone 6和 iPhone 6 Plus尺寸方面,他们已经花费了上万美元,但也算是值得的——毕竟这一次他们“猜对了”。然而,幸运之神并非每次都光顾,就在 2011年,Hard Candy公司对4s手机壳的猜想就出错了,他们白白花费了5万美元。

  更糟糕的是,许多制造商由于害怕过度探究内幕惹怒苹果,全过程都是偷偷进行的。在采访过程中许多消息来源者不是拒绝回答问题就是礼貌的表示不予置评。“原来曾经有公司想通过提前曝光手机壳来给苹果官方施压。”Castellino解释道,“苹果非常看低这样的行为,而且没怎么理会。”

  但是并不是所有制造商都选择这种生产方式,虽然大部分还都是依靠这些地下消息。“对于我们来说最困难的部分是不知道苹果下一步要做什么。”Twig Case公司的联合创始人Jon Lucca在一封邮件中表示,“一些泄露出的消息其实是很大的商机,如果你认真研究,就会从中发现许多有关新iPhone的消息。”

  Casetify公司的合作总经理Jennie Yoon也指出这次的iPhone 6相较之前的版本更容易泄露出消息,“每一次苹果表态给出的信息都很不一样,不知道这和乔布斯去世,库克接任有没有关系,但苹果最近在放消息这方面比以前快多了。”

  Lucca决定一定在苹果展示出新机后再开始生产iPhone 6手机保护壳,但这也不是个容易的决定,“即使是在苹果正式发布前我们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你越快将手机保护壳生产出来就能够获得越多的收入和关注,若一个顾客在买到新iPhone的同时也可以立即带上手机保护壳,是个非常值得炫耀的事。在*天就准备好虽然也不错,但我更愿意带着DJ迟一些现身派对而不是和许多大众同时挤在那里。”

  

iPhone 6

  一些涉足科技配件的时尚公司都不选择参与在发售那天的疯狂大生产,虽然是出于不同的原因。“因为这不是它们的主要业务,”Castellino说道,“它们将会和第三方生产商合作这些产品。”这就是它们滞后的原因。

  Case-Mate在过去曾扮演了第三方生产商的角色,但这样不如自己直接生产赚得多。该公司目前正在与Rebecca Minkoff合作制造可穿戴科技设备和相关配件,而在Case-Mate’s site.J.Crew已经可以买到Minkoff生产的iPhone 6和6 Plus手机保护壳,但是其他的厂商就要在今年的晚些时候才会上新的手机保护壳。

  相信未来是会有转机的,苹果的手机保护壳不会总在发售时才能生产。包括三星、摩托罗拉及HTC在内的公司目前都拥有认证配件供应商的合作关系,这样可以让配件制造更加顺利,不过苹果目前还未表露出建立这样的机制的意图。

  “成为这些有合作项目的一员是非常有益的,因为设备制造商乐意将产品信息透露给他们的配件合作伙伴,这样才可以在发售当天拿到高质量的手机保护壳,”Castellino表示,“你也许认为苹果希望其他公司能够为它们生产出*的配件,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也希望它们能够像其他制造商一样提供合作关系,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还是很棘手,这需要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