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牌编剧于正跨界做化妆品电商 粉丝经济咋玩?

就在最近,于正搭着湖南台热播古装剧《美人制造》的顺风车,推出自己同名美妆品牌“美人制造”。
2014-10-14 11:26 · 腾讯科技  相欣   
   

  

\

  作为电视剧《宫》系列、2013版《笑傲江湖》、2014版《神雕侠侣》、《美人心计》的编剧和制片人,无论是因为剧本本身还是剧中演员,于正的每一部作品都倍受关注,甚至是招来争议,同时他也成为内地为数不多的可以凭借个人品牌打天下的编剧。

  就在最近,于正搭着湖南台热播古装剧《美人制造》的顺风车,推出自己同名美妆品牌“美人制造”。不过,于正并不打算自己运营,而是联合电商公司逸生尊品,由后者负责商品的前期生产和后期销售及推广。据悉,“美人制造”系列的香皂和面貌产品将首先在聚美优品上线销售。

  关于美人制造这一品牌,于正还有更多想法,比如把古装剧中的剧服改良后推出成衣、推出养生食材等,以打造一系列产业链,并将系列品牌归属于“正品”品牌组成体系。此外,后续也会用更多的影视剧或综艺节目来烘托商品,使其具有一定周期性。

  把电视剧中出现的产品包装成品牌并推广到现实生活里,于正还是*次。他透露,最初为了是配合电视剧的营销,《美人制造》通过官方微博和线下活动向剧迷和粉丝派发一些剧中出现的美妆产品小样,比如面膜和天然皂。后来于正发现反响不错,再加上之前撰写剧本过程中被中医古法美容所感染,拍摄的时候也对国内外化妆品都有了一定研究,于是他借势推出同名品牌和商品。

  明星跨界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唱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导成为明星多元化发展的必经路,在获得一定资本积累的基础开始玩些新花样,成为他们实现创收的另外一种方式:一大票明星投资或自创餐馆和服装品牌,汪峰试水O2O演唱会,李静创办乐蜂网并推出化妆品品牌静佳,等等。 “于正制造”电视剧的吸金能力当然毋庸置疑,但他的美妆品牌能否像电视剧一样获得市场认可、被消费者买单还是个未知数。

  但于正并不打算马上借助其旗下艺人推广自己的产品。依托粉丝经济做电商,无疑还是要通过优质的品牌和商品吸引消费者。诚然,明星代言可以带来不错的传播效果,但一旦出现问题负面影响则难以估计。“在我看来,品牌和艺人是两条线,我从不希望旗下艺人代言没有使用过的商品。”于正说。

  同时他也表示并不想通过粉丝效应来实现商业化,毕竟对于做影视来说,做电商的收入目前只是九牛一毛。于正更希望的是通过电视剧打开品牌,凭借商品的品质吸引用户。对于美人制造,于正认为还没到谈粉丝经济的时候,“*步是通过电视剧打开品牌吸引消费者来购买,消费者肯定效果并带来口碑后,粉丝才会有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