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我是瞎子骑瞎老虎背上,但我们活了下来

在演讲中说,“过去十五年,我常常说自己是一个瞎子骑在瞎老虎背上,不过那些骑在马上的专家都失败了,我们活了下来。因为我们考虑的是未来,我们相信未来。我们改变自己。我们从不抱怨别人。”
2014-10-22 09:02 · 猎云网     
   


  10月17日上午,亚洲协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揭晓了首届“创变者”获奖名单并举办颁奖典礼,马云作为*的中国企业家代表,位列首届“创变者”名单榜首。

  他在演讲中说,“过去十五年,我常常说自己是一个瞎子骑在瞎老虎背上,不过那些骑在马上的专家都失败了,我们活了下来。因为我们考虑的是未来,我们相信未来。我们改变自己。我们从不抱怨别人。”

 演讲|马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非常感谢大家!今晚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谦卑。我从来没想过这一生中会有机会来到联合国。谢谢施静书女士,非常感谢亚洲协会。

  我特别想感谢Ellie关于老师的评论。在十二岁的时候,我自己开始学英语,为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觉得爱上了这门语言。那时,每天早晨5点我会骑车40分钟,到杭州的酒店找外国游客,他们教我英语,我带他们游览城市作为交换。

  从此以后,我开始有了个习惯,那就是用我自己的脑子来思考问题,多花几分钟。当所有人都说对的时候,等几分钟,当所有人都说不的时候,也等几分钟,仔细的想一下事情本身。因为当你从一个不同的视角看世界的时候,你也可能用不同的方式做事。

  今晚,我深深的被所有这些创变者所鼓舞。在听他们的故事时,我意识到世界上有那么多事情我可以做,有那么多事情我能做的更好,有那么多事情我们能一起来做。今天我不是代表我自己,而是代表所有那些和我一起工作的小人物,小企业。

  1995年我离开大学的时候,我告诉校长,我要做个创业者,做互联网。他问我:什么是互联网?我回答:我也不知道,他听我说了两个小时后告诉我,Jack,我知道你想有一番作为,我不懂你做的事情。不过如果十年后你想回来,那就回来。我说:好,十年以后,如果我想回来,我会回来的。 作为一个老师,你永远会相信未来。你相信知识会改变人的生活,你相信并希望你的学生比你更优秀。学生是*的产品。今天我不再是一个老师,但我相信在公司,CEO代表“首席教育官”。因为话很多,同事们不喜欢我。不过,我负责来说,他们负责做。

  在我创业的那个年代,在中国做个小企业家非常困难,我花了5个月时间才借到500美元,而公司还是失败了。那时我没有机会,我也不知道怎样运营企业。我去注册*家公司时,想取名叫互联网,注册办公室告诉我,不行,字典里没有这个词,你必须换个名字注册公司。他建议我使用计算机咨询公司,可是我连计算机是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的*个公司叫做杭州希望计算机咨询公司,那时很苦,我当时对科技和计算机一无所知。

  过去十五年,我常常说自己是一个瞎子骑在瞎老虎背上,不过那些骑在马上的专家都失败了,我们活了下来。因为我们考虑的是未来,我们相信未来。我们改变自己。我们从不抱怨别人。我在我的公寓里告诉团队,我们必须证明自己,因为如果我们能成功,那中国80%的年轻人就都能够成功。我们没有有钱的父亲,有权的叔叔,我们没有从政府拿过一块钱,没有从银行拿过一块钱,我们从零开始。所以我必须努力工作,不仅是证明我们自己,也是证明我们这代人,证明互联网的力量。这就是我想和年轻人分享的。

  另一个我深深相信的事情,是小就是美如果没有帮助小人物,那么我就用互联网帮助小人物。跨国公司被华尔街照顾的很好,只有小企业没有任何人帮助他们。如果我们为他们创造价值,那我们就会成功。我们的哲学是如果你帮助别人成功,你就会成功。我一直是相信未来的人,相信年轻人,相信创新。

  就像秘书长说的,今天的世界麻烦很多。今天世界上充满了抱怨。我在20多岁的时候也抱怨。微软、IBM、思科,他们是大企业而我们是无助的小公司,他们太大了。那时,我们也抱怨过。但是现在我不再抱怨了,因为我们也变成大家伙之一了。我想告诉年轻人的是,如果大部分人都在抱怨,那就是机会所在。有些人选择抱怨,而有些人选择改变自己,帮助改变别人。机会就在那些被抱怨的地方。我永远相信这点,我们也是这样一步步走到今天。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事情,那就是在座的所有人都会被送一件T恤。这是一件特别的阿里巴巴IPO 的限量版T恤。所有这些T恤都是小人物制造,我们的小企业们。这是要给小人物,小就是美的,小就有力量。印在T恤上的是很少人知道的阿里巴巴成功密码,就像芝麻开门一样,阿里巴巴有一个密码,那就是”梦想要有的,万一有天实现了呢?(来源:新浪)

 亚洲协会官方公布的马云获奖介绍:

  在他十岁那年,马云会每天早晨骑40分钟自行车来到家乡杭州的当地宾馆,只是为了和外国游客练习英语。那是他全球视野的*个标志,正是这种全球视野,引导他此后成为中国最前沿的互联网创业者,全球*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创立者和执行主席。也因为这种全球视野,我们将 “亚洲创变者”年度大奖颁给马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