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过去90天里阿里巴巴比亚马逊过去20年赚的钱多

10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在《华尔街日报》全球科技大会上表示,阿里巴巴在过去90天里赚的钱已经超过了亚马逊在过去20年的收入。马云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如此迅速,担心人们虽然用着各种产品但仍然思想浅薄,而电影是改变中国文化最好的方法。
2014-10-28 13:29 · 凤凰科技     
   

马云:过去90天里阿里巴巴比亚马逊过去20年赚的钱多

  10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在《华尔街日报》全球科技大会上表示,阿里巴巴在过去90天里赚的钱已经超过了亚马逊在过去20年的收入。

  谈阿里业务问题:志在扩大做生意的范围

  对于阿里上市问题,马云表示,上市时证监会(SEC)问了很多问题,这也让他认为证监会并不了解阿里巴巴甚至中国。不过即便如此,阿里的国际化进程也不会停下,马云强调会加大在美国的投资。

  在公司业务问题上,据介绍,阿里目前销售产品其实是为了获取数据,而这些数据是阿里的业务中最有价值的信息。事实上,谷歌是致力于扩大技术的边界,而阿里则志在扩大做生意的范围。

  而对于是否会收购eBay或其他公司,马云表示不需要把它们收入囊中,让它们顺其自然就行。同时马云也表达了对eBay的赞赏,并称会建议阿里员工,不仅要努力工作,还要比eBay的人更聪明有效率地工作。

  谈及阿里巴巴的社会责任,马云表示,像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如果想要做的长久,就需要去解决一些社会问题。如中国会面临环境和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这是阿里需要帮助解决的。

  此外,马云在会上还表示,自己从不网购,而自己的妻子则是几乎所有东西都网购。

  谈国内银行银行不做改变,我们就去改变他们

  对于支付宝,马云表示,其目的在于为个人和小公司建立信贷系统。而随着阿里业务的发展,支付宝已成为仅次于Visa和Mastercard的全球第三大支付系统。这也让国内银行有些坐不住。

  “国内的大型银行曾表示,因为支付宝平台聚集了太多资金,他们不得不封杀阿里。”马云透露。

  他进一步强调,虽然改变中国的银行可能是激进、危险的,但如果银行不做出改变,阿里将改变他们。

  谈进军娱乐:阿里是世界上*的娱乐公司

  据了解,今年6月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宣布,阿里巴巴对该公司的新股认购已完成。阿里以62.44亿港元投资获得59.32%股份,成为文化*大股东。同时,文化中国更名为阿里影业。

  谈及为何进军影视领域时,马云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如此迅速,担心人们虽然用着各种产品但仍然思想浅薄,而电影是改变中国文化*的方法。

  而对于为何要扩展阿里涉及的领域,马云称,阿里巴巴的网站每天有1亿访客,但有8000万人是只看不买的,阿里需要为这些人提供一些服务内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