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纽约时报:苹果CEO库克出柜赢得广泛赞誉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同性恋身份,在硅谷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库克周四在《彭博商业周刊》撰文公开承认自己性取向的行为,着实令人倍感鼓舞。此举可以鼓励美国科技行业和其他商界人士公布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并索要更为包容的工作环境。
2014-10-31 10:15 · 新浪科技  书聿   
   


  纽约时报:苹果CEO库克出柜赢得广泛赞誉

    导语: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今天刊文称,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公布自己同性恋身份的行为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并有可能对整个世界产生重大影响。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同性恋身份,在硅谷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库克周四在《彭博商业周刊》撰文公开承认自己性取向的行为,着实令人倍感鼓舞。此举可以鼓励美国科技行业和其他商界人士公布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并索要更为包容的工作环境。

  社会各界对库克的褒奖很快在Twitter上流传开来,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到商界大佬,再到科技公司的同性恋员工。

  “感谢库克向我们展示什么才是一个*的真诚、勇气和可信。”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分享库克的文章时写道。

  谷歌高管桑达尔·皮采(Sundar Pichai)也公开向库克发送Twitter消息说:“真是鼓舞人心,此事必将影响深远。”

  媒体播放器软件开发商Real Networks联合创始人兼CEO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er)接受采访时表示,库克的例子可以鼓舞无数人。

  在科技行业任职了30年的老兵格拉瑟说:“生活就是寻找榜样。如果你是14岁的孩子,当你发现全世界*标志意义的企业的CEO恰好是同性恋时,你会想,‘我的生活不会有任何限制。’”

  科技创业者薇薇安·明(Vivienne Ming)生下来本是男性,后来在30多岁时接受了变性手术。她表示,库克此举煞费苦心,他强调了自己虽是一名同性恋者,但这也仅仅是他的一部分。

  她认为,库克向年轻人传达了这样一条信息:他们可以正视自己的种族身份和性取向,但仍然可以取得成功。

  “如果你也是同性恋,但感觉自己做不到这样,感觉自己成不了CEO或政治人士,那么库克现在告诉你:这都不是真的。”薇薇安·明说。她既是教育科技公司Socos的联合创始人,还担任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企业集团StartOut的副主席。

  库克在文中写道:“在我看来,身为一名同性恋是上帝赐予我最厚重的一份礼物。”薇薇安·明认为,库克的这番表态十分机智,可以直接回应那些以宗教之名声讨他的人。

  硅谷不仅是科技中心,也是全美社会自由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这里多年以来一直在公开支持同性恋。大型科技公司经常参加一年一度的旧金山同性恋游行,包括扎克伯格和库克在内的企业*也会亲自领导各自公司的游行队伍。

  在扩大同性恋情侣和夫妻的福利方面,硅谷也走在了前列。

  然而,某些科技公司对同性恋仍然不太友好,尤其是由年轻白人创办或主要由年轻白人组成的科技公司。

  事实上,公开承认自己的同性恋身份的行业高管并不算多,他们中包括谷歌实验项目主管梅根·史密斯(Megan Smith)、最近出任白宫CTO的怀特·豪斯(White House)以及Fab.com和Hem.com CEO詹森·古德伯格(Jason Goldberg)。

  格拉瑟表示,他在科技行业的一些同性恋朋友仍然不愿公开身份,他们担心会遭到歧视。

   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爱德华·拉佐沃斯卡(Edward Lazowsk)表示,与美国的大学一样,多数科技公司都制定了对女性、同性恋和少数族裔开放的政策。“但很多人都来自基层,而我们在那里的措施都不够完善。”他说,“我始终认为,多数人都怀有善意,但他们却在无意间创造了一种环境,令那些与他们不同的人感到自己不受欢迎。”

  谷歌早期产品经理、天使投资人韦斯利·陈(Wesley Chan)本人也是同性恋,他表示,库克的这篇文章所产生的共鸣将远远超出了硅谷的范围,他的性取向在那里早已广为人知并被普遍接受。

  “在其他地方,在人们对同性恋的接受程度没有那么高的地方,大家聊天时可能会说,‘你虽然是同性恋,但照样能当苹果CEO。’”他说。

  国际同性恋人权委员会亚太岛屿项目总监格蕾丝·普尔(Grace Poore)表示,这取决于库克接下来的行动,他可以对亚洲的政治*和商业伙伴产生巨大影响,那里的同性恋在文化和法律方面都面临很大的歧视。

  “他需要发表声明说,我们应该公平对待所有员工。”他说,“他还要确保苹果不会对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在工作中遭到的歧视和敌意视而不见。”

  格拉瑟认为,库克公开披露自己的性取向将对商界的其他人所面临的问题起到帮助,这跟女演员艾伦·德杰尼勒斯(Ellen

DeGeneres)1997年披露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对娱乐行业产生的影响很类似。

  “如果我们能够在公民文化中达到这种程度,将是一件幸事。”他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