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4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三强诞生

10月23-24日,一年一度的安卓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与此同时,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与新浪联合主办的2014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总决赛也于24日在安卓全球开发者大会现场隆重举行。
2014-11-03 13:35 · 投资界综合     
   

2014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三强诞生

2014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三强诞生

2014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三强诞生

  10月23-24日,一年一度的安卓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与此同时,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与新浪联合主办的2014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总决赛也于24日在安卓全球开发者大会现场隆重举行。在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和开发者的注视下,来自北京、成都、上海、深圳四个分站赛的TOP 3开发者团队依次上场,向现场观众和点评嘉宾展示了自己的APP创意作品。最终,大赛决出了本届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的前三名APP作品,并向他们颁发了奖杯。借助本次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中国的优秀APP开发者团队获得一个向全世界集中展现的机会,向世界阐释了来自中国的技术实力和优秀品质。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移动终端设备几乎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而其上那些具有新奇、趣味、实用等特点的APP也一个又一个、一代又一代的被开发出来。为进一步促进更多优秀的APP的涌现,发现更多的优秀开发者,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和新浪联合举办了此次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同时活动也得到了美国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者协会(MIADA)和美国开发者协会(USDA)的全面支持。活动旨在寻找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更多的APP创意高手,为APP开发者及团队提纲一个产业化的应用发布平台,并提供资本对接服务,近距离接触创意导师,并由*成功人士指导开发方向、开发技巧、、市场推广,全面打造移动互联时代的APP盛宴。

  据悉,本届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是活动的首届赛事,于2014年7月开始启动,并从9月下旬开始在北京、成都、上海、深圳四个城市进行了巡回选拔,每个分站赛的前三名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最终决出TOP 3应用团队。最终的获奖选手将得到大量渠道推广、媒体宣传和投资对接等资源,并将在2015年1月远赴美国,参加在硅谷举办的“全球移动互联网研讨会暨全球APP开发创意研讨会(硅谷站)”,与全球的优秀开发者团队进行最终角逐,并在大会现场和投资人、行业*、海内外知名媒体进行交流。

  下午2点,2014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总决赛从IDG资本投资合伙人连盟先生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连先生首先对前来参加2014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的嘉宾和观众们表示欢迎,并祝参加今天总决赛的12支开发者团队获得好的成绩。接下来,连盟先生还与在场的嘉宾了观众们分享了他对本届APP开发创意争霸赛以及APP投资的看法。连先生表示,本届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的举办,正是顺应了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趋势。而活动也吸引了海内外优秀的APP开发者、团队和企业踊跃参与,那些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富有创意的APP非常具有市场和投资前景,这对于提升我国APP开发者及APP开发制作的水平,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接下来,作为整个总决赛最重要的环节,在四个分站赛中取得了前三名的12支开发者团队也来到了现场,为点评嘉宾和在场观众演示了他们极富创意的APP作品。而现场也邀请了Qualcomm全球副总裁/Qualcomm风险投资部中国区总经理沈劲、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IDG资本投资合伙人朱建寰、IDG资本副总裁连盟、联通沃商店运营中心总经理魏欣、Qualcomm资深产品总监姜波、同创伟业合伙人丁宝玉、SOS创投合伙人WILLIAM Bean和众投邦/国富源投资执行合伙人朱鹏炜九位评委到场,对参赛开发者团队和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开发者团队展示的优秀APP,无不引起了在座的评委的兴趣,现场也始终处于热烈的气氛之中。最终,经过评委的综合评议,随便走、e泊车、爱牙三个最出色的APP,取得了本届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的前三名。他们不仅获得了评委颁发的首届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的奖杯,同时也获得了赴美国硅谷举办的“全球移动互联网研讨会暨全球APP开发创意研讨会”的资格。同时,me视频与随便走分别荣获“Qualcomm LTE网络能力*应用奖”与“Qualcomm 公共服务杰出应用奖”,植物大战僵尸荣获中国联通“家庭娱乐应用优秀奖”

  优秀作品Demo展示后,优美通讯CEO邵国光也向在场观众和嘉宾做了题为“中国传统硬件企业在互联网环境下的转型”的技术分享,对中国传统硬件企业在互联网环境下的转型话题与在场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本届安卓全球开发者大会的现场,共吸引了6000余名开发者到达现场,100多位业界*发表了演说,同时近200家国内外媒体参会并进行了报道。而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总决赛也吸引了近300名开发者,以及相关软件企业、软件园区、科技孵化器、投融资机构、高校和媒体代表到场。此次活动对于我国实现APP软件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鼓励创业、吸纳就业、吸引外资方面,都具有积极促进的作用。就在今天,让我们共同目睹应用世界的*对决,也一起见证新一批优秀开发者团队和APP应用的诞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