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公司起名的学问:21家科技巨头名字背后的故事

名字呢,可不能乱取的,万一不小心抱憾终身了呢。一般人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公司了,不过大家知道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些品牌名称都有什么来历么?
2014-11-09 10:10 · 猎云网     
   

  Apple(苹果)

  现在作为全球超大型科技公司,苹果显然吸引了大量的关注,但它也是有过一段默默无闻的岁月的。

  在一段采访视频中,当时还很年轻的乔布斯解释说,一开始的时候,公司公开征集公司名称,有人推荐了“矩阵电子”之类的名字。但是“苹果电脑”最终在待选名称中脱颖而出,公司给出但书:在征集截止日期前,如果没有其他更好的建议,“苹果电脑”这个名字将成为正式名称。


金色苹果

  那么,为什么是苹果呢?乔布斯的原话是:“一部分原因是我很喜欢苹果,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在电话簿里面苹果(Apple)排在雅达利(Atari)之前,我曾经在Atari工作过。”2007年时,“苹果电脑”去掉了“电脑”二字,只剩下“苹果”。

  很明显,这成功了——苹果现在是世界级大集团,而雅达利则早已退出了硬件游戏界。顺便说一句,雅达利的名字源自一个日本词汇,意思是“命中目标”,对于一个游戏公司来说,是个不错的名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