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造就了一群“高智商大胖子”:公司的免费伙食太好

众所周知,谷歌福利优厚,员工可享受到免费而且可口的美食。不过谷歌的工程师成天坐在电脑前,如果不加控制,免费美食很可能造就出一堆“高智商大胖子”。
2014-11-11 09:33 · 腾讯科技  晨曦   
   
谷歌有点烦:公司伙食太好 胖子很多

  众所周知,谷歌福利优厚,员工可享受到免费而且可口的美食。不过谷歌的工程师成天坐在电脑前,如果不加控制,免费美食很可能造就出一堆“高智商大胖子”。

  据美国财经科技网站BusinessInsider的报道,有着浓厚工程师和技术文化的谷歌,也有意在员工餐厅采取了一些小伎俩,避免员工摄入高热量的“垃圾食品”,鼓励他们多吃蔬菜水果等健康食品。

  以谷歌纽约分支机构的员工餐厅为例,公司采取了如下三个小措施:

  首先,把沙拉把放置在餐厅(咖啡厅)的最靠前和最中间位置。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谷歌有意把沙拉把转移到了靠近餐厅入口的位置,这也是员工进入餐厅后所看到的*个食物。

  根据相关的心理学研究,如果饥饿的人们进入餐厅等环境,他们会猛吃自己所能获得的*种食物。显然,通过将沙拉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谷歌希望员工们多吃沙拉。

  其次,谷歌希望员工在用餐之前多考虑食量。

  根据2012年《快公司》网站的报道,在员工餐厅中,谷歌开始提供小尺寸的盘子。为了鼓励员工控制食量,谷歌在餐厅中贴出了小贴士,提醒员工,经常使用大盘子用餐的人容易吃得更多。

  另外,谷歌的厨师缩小了单份餐后甜品的体积,每一份只需要三口就能吃完,这样员工在领取第二份甜品之前,可能会考虑自己是否已经在摄入过高的热量。

  最后,谷歌故意隐藏了高热量食品和饮料。

  据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高热量的M&M巧克力受到许多谷歌员工的欢迎,为了防止消耗量太大,谷歌并未将巧克力放在人人可以看到的自动领取设备上,而是放在了一个不透明的塑料容器中,如果不仔细寻找可能找不到美味的巧克力。

  据统计,谷歌隐藏了巧克力之后,在接下来的七个星期时间里,谷歌纽约分支机构的员工所消耗的总热量,减少了310万卡路里。

  另外在办公室的电冰箱中,谷歌将纯净水和其他健康饮料,放置在和眼球、眼镜一样高的位置,员工*眼即可看到,另外谷歌把高糖分的饮料(比如碳酸饮料)放置在了电冰箱位置更低的柜子中,隔着不透明的玻璃,故意让员工很难一眼发现。

  需要强调的是,免费美食带来的员工肥胖,已经成为谷歌内勤管理的一个严峻问题。随意可以获取的办公室美食,给一些自控力差的谷歌工程师的健康,带来了负面影响。

  谷歌印度班加罗尔分支机构的一名离职员工,曾对媒体表示,自己在谷歌工作时,由于控制不住猛吃,导致体重增加了18公斤,到后来甚至变成“不管是无聊还是在思考问题时都在吃东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