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华控股踩准热点 投资大佬纷纷看好私人飞机市场

向来以商业嗅觉灵敏著称的李嘉诚旗下公司长江实业近日高调宣布斥资20亿美元进军航空业,消息一经问世迅速引发了公众对于飞机租赁市场的关注和热议。
2014-11-17 10:32 · 投资界     
   

复华控股踩准热点 投资大佬纷纷看好私人飞机市场

  向来以商业嗅觉灵敏著称的李嘉诚旗下公司长江实业近日高调宣布斥资20亿美元进军航空业,消息一经问世迅速引发了公众对于飞机租赁市场的关注和热议。

  实际上,包括“股神”巴菲特、“华人首富”李嘉诚、中投等全球知名富豪和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决策近来均在这一行业出现了交集。早在两年前,巴菲特就曾以96亿美元购买了425架飞机,成就了私人航空历史上最大交易额,他旗下的私人飞机租赁公司利捷(NetJets)也于今年9月底宣布获得中国有关部门许可并开始投入运营。

  有业内专家指出,此次以长江实业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强势介入飞机租赁业务的动力主要是因为中国航空市场的巨大需求。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订购的飞机约有700多架,约占总订单的40%。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如果以目前的比例判断,中国在未来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租赁市场。

  与此同时,在我国随着内地富豪数量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士已开始把目光投向私人飞机。拥有私人飞机不仅彰显机主的身份,而且在商务接待、空中广告投放以及生活品质提升方面,都有无法替代的意义。

  截至2014年第一季度,我国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私人飞机的数量已接近300架。而根据中国民航总局的估测,到2020年通用航空机队规模总数将达到1万架,我国通用航空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飞机租赁市场方面,按70%的租赁渗透率计算,至2020年我国通航飞机带来的新增租赁市场容量约1300亿元。

  可以看到,在美国等发达国家私人飞机租赁市场基本饱和的情况下,中国的相关产业仍然具有巨大的成长潜力。近期更有媒体消息称,我国《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有望在近日发布。相信在不远的未来,随着低空领域的开放,国内的通用航空市场将真正被打开,行业也将迈入飞速发展期。

  但另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就是,航空业是典型的资本密集型产业,购买一架私人飞机动辄耗资数亿元,再加上后期的托管维护成本,对于资金的占用量非常大,更存在着平均使用率低、飞行申请复杂等客观问题,这都令许多有意私人飞机投资的高净值人士望而却步。

  那么,如何优化私人飞机的产权结构,提高资金的灵活性,并一站式解决飞机的维护、管理、运营等一系列需求?复华伟达私人飞机产权投资基金的诞生正填补了国内分散产权类公务航空金融产品的空白。

  复华伟达私人飞机产权投资基金由复华控股发起,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只私人飞机产权投资基金。区别于一般金融租赁公司,该基金将服务的范畴大大拓展,真正为投资者提供私人飞机的一站式全程多元化私人服务。通过与各境内外知名私人飞机供应商、运营商合作,基金将为客户安排从飞机选机、预定、交机服务、财务安排、运营服务及运营管理、维修保养、航线申请、空乘人员等一系列的服务。

  同时,产权投资基金模式一方面保证了投资人共享产权、使用权、收益权,同时可实现时段交换。飞机产权人可随时预约飞机时间,空闲时间段则可以售出,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资产利用率。投资航空这类资本密集型、进入门槛较高的行业可以帮助强化其现金盈余回报。飞机租赁业务的投资可提供长线收入,并进一步实现业务多元化。

  对此,有资深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飞机资产的收益稳健,能够沉淀大资金,因此近期诸多全球资本大举进入飞机租赁业,实际上是在采取全球配置安全资产的动作,此举有助于强化现金盈余回报,实现资产的多元化布局。而对于发展中的中国私人飞机产业来说,创新金融资本的介入对于市场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复华伟达私人飞机产权投资基金兼具实物和金融的双重属性,它的诞生将为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模式,颇具标杆意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11/201411173737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