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那些富可敌国的科技公司:苹果现金储备是英国国库2倍

诺基亚这个曾红极一时的芬兰公司对整个国家来说可谓贡献突出。根据芬兰经济研究所(ETLA)统计,1998到2007期间,诺基亚贡献了GDP增长的1/4、出口的1/5以及全国科研投入的30%。
2014-11-18 09:13 · 腾讯科技     
   

  据彭博社报道,11月12日,苹果公司市值上涨至6684亿美元,比俄罗斯所有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还高1210亿美元。换句话说,如果卖掉苹果公司,那么你用拿到的钱不仅可以买下整个俄罗斯股市,剩下的钱还够给俄罗斯人每人买一部iPhone 6 Plus。也就是说用“富可敌国”来形容苹果一点也不夸张。在科技圈,像苹果这样富可敌“国”的巨头公司还有很多:

  【苹果市值超阿富汗伊拉克GDP两倍】

那些富可敌国的科技公司:苹果现金储备是英国国库2倍

  上周五苹市值达到6684亿美元,一项美国银行的最新数据指出,苹果市值甚至已接近整个拉丁美洲以及 EMEA(欧洲、中东以及非洲三个地区的合称)上市公司之和。这一市值比阿富汗和伊拉克GDP之和的两倍还多。此外,据US Trust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4月,苹果坐拥950亿英镑现金储备,是英国国库2倍,德国政府4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